︿
Top

穿戴式智慧型衣飾裝置市場,2017-2022年成長率45%

瀏覽次數:1369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李宜諺 發表於 2017年11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穿戴式智慧型衣飾裝置市場,2017-2022年成長率45%
 
智慧型服飾像是襯衫、襪子和鞋子等服裝,其中包含可以監測健康統計數據的嵌入式計算設備,例如心律、呼吸、皮膚溫度和血氧飽和度。根據市調公司ABI Research報告 Smart Clothing and Textile Manufacturing 預測,智慧型服飾裝置市場出貨量從2017年的500萬部到2022年將達到3100萬部,複合年均增長率45%。在預測期間內,繼智慧型耳機之後,智慧型服飾將是在穿戴式設備中成長率第二高,但仍是可穿戴設置市場佔有率最低的一個。雖然智慧型服飾尚未達到大眾市場吸引力,但由於運動、健身和健康市場當前高度針對性的消費者應用,該產業正在持續成長。
 
ABI Research表示“大部分智慧型服飾出貨量將主要由消費者的應用來推動,未來幾年隨著企業應用在工人安全和監控方面。”由於現今的市場目標主要是專業運動人士,服裝需要比其他可穿戴式設備有更準確的讀數,因為它與皮膚和其他重要的器官非常接近。隨著供應商擴大使用的潛在性,該技術將證明其價值、降低成本,並達到更廣泛的消費者和企業用戶。
 
智慧衣飾的新創業者,包括Sensoria、OMsignal和Hexoskin。由於針對特定市場而設計的產品,使得這類公司獲得成效。最近,這些品牌商也加入市場,有:Ralph Lauren、Google和Levi's等巨頭。
 
然而,在智慧型服飾大量採用之前,嵌入式感測器背後的技術需要改進。感測器必須能夠承受其他可穿戴材料不會發生的情況,例如身體汗水、洗滌週期和極端溫度變化。供應商必須通過創新製造來解決這個問題,並主動解除消費者對這些問題的擔憂。
 
許多現今的智慧型服飾產品都具有可拆卸式感測器,在洗滌前先取下,如果感測器被永久地縫合在布料中,則衣服將有洗滌週期的次數限制。即使是最先進的產品,只能維持60到70次洗滌就必須做更換。
 
智慧衣飾的供應商必需確保他們的產品的可靠性,並將其裝置的功能定位到特定的垂直和應用。例如,Google和Levi合作的Commuter Trucker智慧型外套就是令人興奮的新產品之一,但只針對城市自行車通勤族的特定的利基市場。建議供應商也應該著力繼續開發針對性消費者為中心的應用程式,同時也開發企業應用程式,使這個市場更具吸引力。(702字;圖1)
 
 
相關影片:Levi's® Commuter™ x Jacquard by Google Trucker Jacket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資料:
Smart Clothing Wearables Forecasted to Surpass 31 Million Shipments in 2022.
ABI Research, 2017/11/1.


本站相關文章:
1.隨著最佳化穿戴式裝置晶片出現,未來成長可期
2.智慧衣 把高科技穿上身
3.穿戴式智慧衣專利訴訟 SARVINT TECHNOLOGIES 控告十家廠商
4.全球穿戴式裝置2017年出貨量達到3.1億支、Fitbit推出智慧手錶Fitbit Ionic
5.下修2017年對於穿戴式裝置之成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