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全球最大汽車零件商Delphi搶無人駕駛車人才

瀏覽次數:895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10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世界上最大的汽車零組件供應商之一Delphi,於20171024日宣佈收購位於美國波士頓的自動駕駛新創軟體公司nuTonomy。收購價格為4億美元外加5000萬美元的激勵措施(Earn-out)。

在自動駕駛車市場,大型傳統汽車企業透過收購新創公司獲得技術與人才,小型企業則可以透過收購而獲得類似大型企業所帶來規模與資源,以增加競爭力。近年來,無論是通用汽車、福特汽車都是採取這樣的手法。至於Delphi收購nuTonomy,則可獲得高達70名工程師和科學家的人才。

對於新創公司來說,隨著自動駕駛車的熱度不斷提高,其都是在成立之後的五年之內,把自己擺在談判桌上,讓大型汽車爭相收購。例如:通用汽車所收購的自動駕駛車製造商Cruise,只有成立三年之久;優步(Uber)於2016年花費6.8億美元收購的自動駕駛卡車新創公司Otto,更是成立不到一年。這一次Delphi所收購的nuTonomy則是成立四年之久。

nuTonomy由麻省理工學院研究人員Karl Iagnemma和Emilio Frazzoli所創立,2016年獲得1600萬美元的Series A融資。從2016年開始,nuTonomy獲得新加坡經營自動駕駛計程車的機會,最近獲得了在波士頓測試自動駕駛車輛的許可。

Delphi在全球46個國家中擁有約145,000名員工,主要從事設計和製造各種車輛零組件。產品範圍包含:動力系統到電配線組件,到儀表板「資訊娛樂」系統。近年來,公司更著重於車載軟體,感測器與其他高科技電子產品。

為了迎接自動駕駛汽車時代的來臨,Delphi已經從2015年以來做過了幾次收購動作。在2015年,其以1600萬美元收購資金外加激勵獎金1600萬美元的方式收購從卡內基梅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獨立出來的自動駕駛車輛軟體開發商Ottomatika

同一年,它又同意支付1.04億美元,再加上4000萬美元潛在的激勵獎金收購汽車訊息服務和數據分析的新創公司Control-Tec。而2017年初,Delphi以4000萬美元收購了位於密西根州的汽車軟體和數據管理公司Movimento,外加上高達1000萬美元的潛在性的激勵獎金。

Delphi隨著收購nuTonomy之後,其自動駕駛營運中心,將擴及:波士頓、匹茲堡、舊金山灣區、加州聖莫尼卡、新加坡等。可見得Delphi為了維持其在自動駕駛車時代的地位,將透過不斷收購以獲取人才與技術,以建立龐大的自動駕駛車技術團隊,並計畫於年底讓60輛無人駕駛車於三大洲進行測試。(706字)


參考資料:
Self-driving startup nuTonomy bought by Delphi for $400 million. Ars Technica,2017/10/24
Delphi to Buy NuTonomy for $400M+ as Driverless Car Tie-ups Continue. Xconomy,2017/10/24


本站相關文章:
1. 
全球無人駕駛車領域研發花費已超越800億美元
2. 5G將在無人駕駛時代扮演關鍵性角色
3. 麥肯錫:大陸企業跨境併購2016年成長達33% 仍處於早期階段
4. 科技巨頭搶併購人工智慧公司
5. 中國企業正大舉併購歐洲及日本企業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