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跡象顯示Apple Pay即將於北美與全球起飛

瀏覽次數:781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7年10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Apple Pay於北美零售通路獲得最高採用比例

盡管蘋果公司於三年前宣布推出Apple Pay並帶動行動支付市場的活絡,但是整體行動支付服務仍舊受挫於用戶採用率。根據付款系統顧問First Annapolis資料顯示,只有27%符合條件的iPhone用戶曾經使用過Apple Pay,而且每週只有8%的用戶使用它。

但是,有跡象顯示,Apple Pay終於要在北美市場開始起飛了。蘋果公司表示,當人們要進行行動支付時,幾乎都是使用Apple Pay。同一時間,由於先前大型零售商店不接受行動支付的付款方式,似乎獲得了解決。美國超市連鎖企業Albertsons(全美高達2,300家店面)於2017年10月23日宣布,它將開始接受Apple Pay的付款方式。Dick’s Sporting Goods(全美商店數達675家)也開始跟進。預計其他零售商店為了爭取客戶也將於未來一年之內將開始採用Apple Pay。

根據Boston Retail Partners發佈的資料,在美國,Apple Pay已經比起PayPal還能夠更廣泛的接受,不僅如此,在未來一年內,將會有近一半的零售商店將開始支援Apple Pay付款。所以有分析師甚至預測,Apple Pay等非接觸型之行動支付用戶的數量將在2017年內翻兩倍。看來,蘋果也正朝著這一目標前進著。

除了在北美的接納度開始提高之外,根據2017年初蘋果公司許下的承諾,Apple Pay從2017年10月24日起的後幾日,可在丹麥、芬蘭、瑞典和阿聯酋等四個國家進行行動支付工具。加上這四個國家之後,Apple Pay已在全球20個國家和地區成為當地的行動支付選擇之一。此外,Apple Pay在全球已經有高達4000家發卡銀行與之合作。

根據蘋果統計,這20個國家與地區的卡片交易量佔全球70%的交易比例。這表示著Apple Pay未來將能夠在這20個國家與地區中,佔有一定使用的比例。進而成為行動支付公司的霸主。

更重要的是,蘋果預計在2017年第四季推出的Apple Pay Cash,能夠讓其在P2P行動支付中扮演更為重要的角色。因為未來人們只要持有iOS 11的iPhone或者Apple Watch都可以透過iMessage,Siri和其他管道進行點對點的快速支付。除此之外,用戶還可以把這筆錢直接用於零售商店和發送給其他接受Apple Pay商家。

蘋果公司雖然尚未宣佈Apple Pay的未來拓展市場計畫。但是,許多證據顯示,德國可能是蘋果Apple Pay的重要一站。而且,在未來一年內,蘋果Apple Pay也將進駐波蘭與荷蘭市場,進一步擴大市場大餅。(705字)


參考資料:
Three years after it launched, Apple Pay is finally starting to gain traction with retailers. Business Insider,2017/10/23
Apple Pay now in 20 markets, nabs 90% of all mobile contactless transactions where active. Tech Crunch,2017/10/23


本站相關文章:
1.2017年行動點對點支付服務進入爆發期
2.2017年近端行動支付市場規模接近580億美元
3.美國近端行動支付交易金額2021年達1899.7億美元
4.PayPal離無所不在的支付模式已經不遠
5.消費者仍對行動支付安全存有疑慮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