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花旗與高盛是區塊鏈領域最大投資者

關鍵字:區塊鏈(Blockchain);谷歌(Google)
瀏覽次數:651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7年10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2年至2017年最積極投資區塊鏈的投資者
 
很多矽谷巨頭及傳統金融企業都在積極投資區塊鏈產業。根據市場研究公司CB Insights的一份報告顯示,在過去的十二個月之內,企業投資區塊鏈領域創下歷史新高。其中,谷歌、花旗與高盛是最活躍的三家公司。

根據CB Insights的報告,2016年區塊鏈產業一共獲得3.9億美元的投資,而2017年截至目前為止,區塊鏈產業的投資金額達到3.27億美元。其中,高達95家創投公司投資區塊鏈,而公司投資者的數量創下新高達到91家。

在過去三年,美國前十大銀行中,有九家都參與區塊鏈投資,且一共投資六家區塊鏈新創公司,投資總金額達到2.67億美元。這意味著,金融機構對於區塊鏈將改變金融似乎抱著小心翼翼地態度。
至於企業投資區塊鏈之中,谷歌母公司Alphabet成為全球第二大的企業投資者,僅次於日本金融巨頭SBI Holding。SBI Holding投資的區塊鏈公司包括R3與Kraken。Alphabet投資的區塊鏈公司包括Ripple和交易平台LedgerX,他們都與加密數位貨幣有關。

而且區塊鏈領域投資排名前五公司之中,出現了花旗銀行和高盛這兩家金融巨擘。他們投資的區塊鏈新創公司是由前JP摩根大通高層Blythe Masters創立的Digital Asset Holdings,截至目前融資總金額已經超過了1.1億美元;另一家獲得這兩家銀行投資的是開源區塊鏈平台Quorum。目前有許多投資者認為傳統銀行投資區塊鏈並不會帶來真正創新,這是讓人隱憂的部分。

根據CB Insights統計,2016年達到138次股權交易,交易價值達5.45億美元,預計2017年可達188次股權交易,價格超過8.3億美元。2017年R3與Coinbase分別獲得1.07億美元與1億美元投資是激發2017年交易價值提升的主因。

由於企業與創投對於區塊鏈投資興趣的提升,進而提升了首次代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s;ICO)的價值。例如:Filecoin在ICO市場獲得2.57億融資,Tezos也獲得2.3億美元,這表示ICO可以快速獲得資金的速度讓人難以想像的快。

截至目前,一共大約250個專案通過ICO融資,融資金額高達20億美元。這種融資方式也讓很多高科技專案有機會通過眾籌方式募集到資金,而不必依賴於傳統的投資人或創投公司。可是缺乏監管,將讓很多ICO融資專案產生許多風險。這或許是谷歌、高盛與花旗當初投資區塊鏈所意想不到的結果吧!(704字)
 

參考資料:

Google and Goldman Sachs are two of the most active investors in blockchain firms: Report. CNBC,2017/10/18
Goldman Sachs and Citi among most active blockchain technology corporate investors. City A.M.,2017/10/19


本站相關文章:
1.結合區塊鏈的共享經濟將激發全新商業模式
2.區塊鏈應用每年可讓資本市場節省500至600億美元
3.區塊鏈投資與市場地圖
4.谷歌進入軟硬體整合與人工智慧優先時代
5.谷歌持續推進人工智慧優先戰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