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C Insights:上修2017年IC市場產值成長至 22%,DRAM及NAND貢獻大

瀏覽次數:921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7年10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全球IC市場成長趨勢
 
市調公司IC Insights預測,2017年全球IC市場總產值將成長至 22%,其中,DRAM及NAND兩大領域是主導強勁成長的主要力量,而且兩者合計對IC市場成長貢獻13%。若2017年不計記憶體的半導體市場,年增率預估為9%。
 
2017年,IC Insights預計DRAM平均售價將增長77%,預計今年將推動DRAM市場增長74%,是1994年78%的DRAM市場增長率以來的最大增長率。包括44% 2017年NAND閃存市場預期激增,其中NAND閃存平板電腦今年增長38%,預計2017年內存市場總體增長58%,2018年預測再次增長11%。
 
DRAM市場產值預計達720億美元,將是2017年半導體行業最大的單一產品類別,超過預期的NAND閃存市場(498億美元),今年將達到222億美元。預計DRAM和NAND閃存市場今年對IC市場總體增長將產生13%的積極貢獻。
 
DRAM市場一直是IC產品領域受波動最大者。DRAM的平均銷售價格(ASP)在短短一年內又翻了一番。IC Insights預測,2017年DRAM價格將上漲超過40%是年漲幅最大的一年。
 
DRAM三大主要供應商:三星、SK海力士、美光,都因此而創下獲利紀錄。
 
以前,DRAM供應商有6-10家,當DRAM產量緊張,供應商盈利會創紀錄。如今,僅剩下三家DRAM供應商來服務市場,即使建一家新晶圓廠,也需約兩年才能達到大批量生產。
 
最近Micron表示,它不打算在可預見的將來增加DRAM晶圓的產能。相反,它將嘗試通過縮減晶片尺寸及功能來增產DRAM。最終,隨著公司向下移動學習曲線,它將能夠提供越來越多的晶片的優秀晶片。然而,SK Hynix計劃2017年第二季開始擴張DRAM晶圓產能,因為它不能僅靠技術進步滿足日益增長的需求。三星在未來的DRAM產能方面不太可能擴張。
 
雖然,三星和美光可以在短時間內容忍SK海力士的DRAM擴張工作,但IC Insights認為,三星和美光這兩家公司最終將會擴張DRAM晶圓產能,以保護其市佔率,因此驅使DRAM平均售價將開始下滑。(648字;圖2)
 
圖二、DRAM平均售價
 
 
 
參考資料:
The Adversarial Relationship of the DRAM User and Producer Continues. IC Insights, 2017/9/12.
IC Insights Raises 2017 IC Market Forecast to +22%. IC Insights, 2017/10/18.
 


本站相關文章:
1. IC終端應用市場 車用IC以4.9%成長最快
2.
全球汽車半導體產業正火紅、2020年產值達370億美元
3.物聯網將成為未來幾年IC成長率最高的市場
4.2017年IC市場銷售額年成長上修至11%
5.McClean預測:2017年DRAM、NAND驅動IC整體市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