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IPI聯盟設立BoF汽車應用小組解決介面規範問題

瀏覽次數:679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7年10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MIPI聯盟設立BoF汽車應用小組解決介面規範問題

 
國際組織MIPI®聯盟於2017年10月16日宣布成立汽車業工作小組Birds of a Feather (BoF),目的是尋求汽車OEM業者及一線和二線供應商來加入,統整及強化汽車未來應用的介面標準規範統一或開發新規範,包括減少和避免碰撞、資訊娛樂和導航。期待能代表更廣大的汽車生態系統。該工作小組向MIPI聯盟的會員和非會員公司開放。
 
MIPI®聯盟是為行動產業及應用產業開發介面規範的國際組織,MIPI介面的低電磁干擾(EMI)能力也將使高敏感度的任務關鍵型汽車應用獲益,這種能力已被數十億手機和其他手持設備證明。現有介面規範:
  • MIPI的相機序列介面2 (MIPI CSI-2SM)、顯示器序列介面(MIPI DSISM)和顯示器序列介面2 (MIPI DSI-2SM)等介面規範,是整合了相機、顯示器、生物辨識讀取器、麥克風和加速計等各種低頻寬和高頻寬應用的理想選擇。
  • MIPI I3CSM介面規範則能幫助汽車系統設計人員將空間受限條件下使用多個感測器的產品的複雜性、成本和開發時間降至最低。
如今,MIPI旗下成立汽車業工作小組Birds of a Feather (BoF),目的就是強攻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及自駕車等新藍海,讓汽車OEM商、一線和二線供應商的積極參與,例如,參與制定2020年以後的輔助駕駛和自動駕駛計畫中環境感測器、電子控制單元、觸發器和顯示器之間的資料連結要求,並將其納入MIPI介面規範。
 
其中,MIPI CSI是汽車相機應用中運用最廣泛的規範,MIPI DSI也正在迅速普及,但是他們主要是對於短距離通訊(<0.3公尺),所以未來,汽車BoF工作小組初期的重點將放在是否MIPI規範可以擴展到支援最長15公尺通訊網鏈距離,同時,提供與自動駕駛系統的相機和雷達感測器相關的高速資料傳輸率。
 
汽車BoF工作小組預計每兩周召開一次電話會議,必要時舉行面對面的會議。參與MIPI聯盟汽車BoF工作小組的公司包括:
 
汽車品牌廠:寶馬集團(BMW Group)、大陸集團(Continental Corporation)、福特汽車公司
汽車晶片廠:Analog Devices, Inc.、矽谷數模半導體公司(Analogix Semiconductor, Inc.)、BitSim AB、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Etron Technology, Inc.、Genesys Logic, Inc.、Hardent Inc.、Lontium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Microchip Technology Inc.、Mixel Inc.、英特爾旗下Mobileye公司、 輝達(NVIDIA)、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譜瑞科技(Parade Technologies Ltd.)、高通公司、羅伯特博世(Robert Bosch GmbH)、索尼公司、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ynopsys, Inc.、TE Connectivity Ltd.、泰克公司(Tektronix Inc.)、Teledyne LeCroy、德州儀器公司、東芝公司、Western Digital等。台灣業者:創惟、鈺創、譜瑞。
 
未來發展
目前,高速傳輸的儲存介面將由MIPI 及PCI-e 扮演新主流規格,加計3D製程技術的快閃記憶體UFS應用於車載市場上正快速發展,預計2025年車載內的快閃記憶體容量需求將自1TB起跳,而最新符合MIPI M-PHY Gear 4規格的UFS 3.0也將成為車載快閃記憶體之主流規格,高速、大容量的儲存技術,引領車載系統更為人性化,因此看好目前智慧型手機的最新臉部辨識功能,即可被運用於車載系統上,讓汽車也愈來愈具智慧功能。


 
關於MIPI聯盟
該組織成立於2003年,在全球擁有300多家會員公司,目前有13個積極的工作小組在為行動生態系統制定規範。該組織的會員包括手機製造商、設備OEM商、軟體供應商、半導體公司、應用處理器開發商、IP 工具供應商、測試和測試設備公司,以及相機、平板電腦和筆記型電腦製造商。
 
MIPI®是MIPI聯盟所有的註冊商標。MIPI CSI-2SM、MIPI DSISM、MIPI DSI-2SM和MIPI I3CSM是MIPI聯盟的服務商標。欲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www.mipi.org。(742字;圖1)
 
 
 
參考資料:
Automotive Birds of a Feather Group。MIPI, 2017/10/16.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