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5G實驗室傳輸測試趕在2017年底陸續完成

瀏覽次數:275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7年10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5G實驗室傳輸測試趕在2017年底陸續完成
 
這是真的!5G時代或許比您想的還要快來臨。雖然,行動營運商產業協會的次世代行動網路聯盟(The Next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 Alliance)認為要訂定5G的標準包含:數據速率,傳輸速度,頻譜效率和延遲時間等。樂觀人士認為2018年6月之時,標準就會出來,且大部分電信營運商於2019年開始部署5G網路。所以,5G可能提前於2019年商轉比預定2020年還早進入商轉。最近已有通信大廠陸續宣稱完成實驗室實驗測試,可見5G時代就在不遠處。
 
中國移動聯合華為、中興、烽火,完成首次5G傳輸測試
中國移動聯合華為、中興、烽火,完成首次實驗室5G傳輸測試。由中國移動研究院於2017年10月17日宣稱,由華為、中興和烽火三大通信設備廠商聯合研發的下一代5G傳輸系統SPN一階段試驗測試在中國移動研究院實驗室圓滿完成,也就是本次測試成功完成全球5G傳輸技術由研究到實現的序幕。
 
本次測試主要驗證:
  • 各設備商SPN系統中關鍵的SE(切片乙太網,Slicing Ethernet)功能特性,包括交叉、硬隔離、低時延和低抖動、混合傳輸等,解決了不同廠商間的SE層封裝問題,實現了互聯互通。
  • 超低時延是5G時代業務對傳輸系統提出的硬指標,測試設備均超預期完成超低時延的要求,單PE節點最大轉發時延小於10us,最優可達1us;單P節點最大轉發時延小於4us,最優可達500ns。
高通技術晶片組,實現5G數據連接能力
同時,美國高通公司(Qualcomm)宣布旗下高通技術公司成功於行動裝置專用的5G數據機晶片上實現5G數據連接能力,預計2019年用於5G手機。高通Snapdragon X50 5G數據機晶片組以28GHz毫米波(mmWave)射頻頻段達到gigabit等級的傳輸率及數據連接能力,不僅驅動新一代的蜂巢式技術,也協助業界加速為消費者帶來支援5G新空中介面(5G NR)的行動裝置。
 
此外,高通技術公司也預先展示其首款5G智慧型手機參考設計,用以測試與優化符合智慧型手機的功耗與外觀尺寸限制的5G技術。
 
高通技術公司指出,Snapdragon X50 5G數據機晶片組,將實現全球首次以28GHz毫米波頻譜進行5G數據連接,推動行動裝置搭載5G 新空中介面技術,以及在各種行動寬頻連接的廣泛能力。
 
此這項5G數據連接展示在高通技術公司位於聖地牙哥的實驗室舉行,運用多個100MHz 5G載波實現gigabit等級的下載速度,展現以28 GHz毫米波頻譜進行數據連接能力。高通技術公司去年率先發表5G數據機晶片組,在短短12個月內就從產品發表快速邁入晶片實品階段,持續加速推動5G新空中介面至2019的預期商業化階段,其中包括基礎研究與發明、3GPP的標準制定、設計sub-6 GHz與毫米波5G NR原型系統、與全球主要電信營運商及基礎設施廠商進行產品互通性測試和空中傳輸試驗,以及開發行動裝置專用IC產品。(726字;圖1)


參考資料: 
中國移動聯合華為、中興、烽火,完成首次5G傳輸測試。鳳凰財經網,2017年10月17日。
高通技術晶片組,實現5G數據連接能力。時報資訊,2017年10月17日。
5G時代或許比您想的還要快來臨。科技產業資訊室 (iKonw),2017年10月16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