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區塊鏈成為醫療保健之新顯學

瀏覽次數:433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7年10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Black Book研究報告指出,他們於2017年第三季調查88家支付醫療費用的企業與機構,以及276名醫療機構的技術主管、經理和資訊科技專家,想了解他們對於醫療保健區塊鏈解決方案與對於區塊鏈投資的態度。調查結果顯示:93%的醫療機構的經理人和70%的醫院認為區塊鏈可以幫助其在醫療保健的互通性上獲得進展。

90%的醫療集團管理人員和資訊科技專家都認為,區塊鏈可能會解決和緩解大多數醫療體系現今關注的網路傳輸,資訊隱私和患者記錄共享的問題。在健康資訊科技的互通性上,區塊鏈能夠將相關患者的數據從一個醫療機構的系統中平順的轉移到另一個醫療機構,與醫療機構的所在位置無關。這對於醫療機構想要即時獲得一個患者的電子健康紀錄甚為重要。

該研究也顯示,醫院的執行管理者與支付醫療費用的企業,對於區塊鏈的認知也愈來愈高。Black Book報告指出,19%的醫院管理者與76%的支付醫療費用的企業考慮部署區塊鏈技術或者配置一些區塊鏈解決方案於應用系統之中。另外,29%的醫院高層與82%的健康保險執行者也正在了解區塊鏈在醫療體系將所扮演的角色。

不過儘管如此,醫療行業也並沒有迅速應用區塊鏈技術的打算或者條件。最主要的問題在於成本依舊是大家考慮的主要障礙。88%的提供醫療服務的供應商表示,由於區塊鏈解決方案的成本還不能確定,他們無法承諾最終實現區塊鏈技術方案的具體日期。

因此,現在最樂觀的情況是,到了2019年第一季度,70%的支付醫療費用的企業都希望將區塊鏈整合到其系統當中,但只有9%的提供醫療服務的衛生組織和機構預計會在2018年第二季度,一定會建立以區塊鏈為基礎的系統,並應用在服務體系之內。

無獨有偶的,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於2017年10月宣布想要了解透過區塊鏈技術能否幫助它們在危急情況下,可以有效的獲取流行病數據,加速分析與採取行動。

因為在2014年,美國疾病防治中心對於西非伊波拉(Ebola)疫情的反應遲緩而受到嚴厲批評。為了提高將這些病毒傳染危機在萌芽之時,就通過分析資料和在系統之間的互通性上獲得更即時的資料,區塊鏈似乎就變成一個可行的解決方案。(700字)
 

參考資料:
70% of Hospital Executives Believe Healthcare Blockchain Shows Promise for Interoperability. HIT Consultant,2017/10/5
CDC eyes blockchain for exchanging health data during disasters. GCN,2017/10/3


本站相關文章:
1. 
麥肯錫:醫療保健成功數位化轉型的四大關鍵
2. 全球人工智慧晶片市場預測2016~2022年成長率62.9%
3. VC投資哪些AI醫療保健新創公司?
4. 俄羅斯mHealth市場之現況和未來展望
5. 精準醫療市場2016-2023每年以12.3%成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