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友達與TCL集團智財糾紛和解、將展開長期合作

瀏覽次數:526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7年9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友達與TCL集團智財糾紛和解、將展開長期合作
 
臺海兩岸科技集團,簽署合作協議取代訴訟糾紛。中國大陸最大電視品牌TCL公告已與友達(AUO)於2017年9月24日簽署和解協定。2012年起,友達與TCL及TCL旗下企業,因顯示技術領域的多起智慧財產權糾紛案,經過雙方多次磋商,同意達成全面和解協定。但並未提及雙方和解的條件,或是否涉及任何金額。
 
TCL在公告中說,基於共同的友好合作意願,TCL集團及旗下華星光電,已與友達集團及其下屬企業已就雙方之間在顯示技術知識產權方面的爭議,達成全面和解,有關爭議已按照雙方同意的方式得以解決。
 
據本網站調查該兩家集團,相關訴訟糾紛,從友達指控TCL集團惡性挖角、妨害營業秘密及專利侵權訴訟等,如下表:
 
表、友達與TCL集團之間智財糾紛
時間 大事紀要
2011年 友達顯示器開發中心協理連水池、OLED技術處經理王宜凡等主管跳槽華星光電
2012年 友達在台灣以利用電腦設備洩漏工商秘密罪大動作控告連水池等前主管
2013年 在香港高等法院提出妨害商業祕密訴訟,被告包括TCL集團等
2017年 友達旗下Qisda (BenQ)控告TCL專利侵權,達成和解。
Source: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整理,2017/9
[說明]本表僅代表本網站調查結果,不代表雙方全面和解內容。
 
友達表示,基於與TCL集團長期業務合作發展考量,因此與TCL集團就智慧財產權爭議達成和解。
 
兩天後,TCL集團公告再增資人民幣40.34億元(約180億元台幣)收購華星光電10.04%股權,交易完成後,TCL總持股將超過85.71%。TCL以家電起家,但旗下華星光電一直是TCL集團的重要利潤來源。TCL稱,華星光電將持續致力於的TFT-LCD顯示面板及下一代顯示技術產品的基礎技術研究、產品開發及裝置設備。
 
受限於中國、香港資本市場的法規限制,原本TCL將華星光電分拆上市的計劃受阻。因此考慮以TCL集團作為華星融資的平台,將終端產品業務,逐步整合到香港上市公司平台。
 
友達與TCL集團之間因為惡性挖角所產生的糾紛以和解告終!本次和解的達成將促進兩岸同業合作,推測為華星光電的全球化運營取得顯示器專利保護傘,同時也為友達的面板找到部分新出海口。(656字;圖1;表1)
 
 
參考資料:
TCL公告,2017/9/24.
TCL集團計畫以180億元收購華星光電股權 持股將超過85%。中時電子報,2017/9/26。


本站相關文章:
1.
從友達打贏樂金來看面板廠的專利戰爭
2. 賣面板也要賣服務:TCL聯手樂視
3.TCL聯合紫光集團打造100億產業併購基金
4.技術創新最有效保護管道,申請專利?營業秘密?
5.友達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宣布購併廣輝
訴訟大事紀

2017

10-02友達專利業外獲利1,000萬美元

原告: 友達 v. TCL

友達(2017.10.1)公告表示,該公司近期處分專利,處分金額為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元),交易日期為2017年9月24日,處分目的為活化專利資產,交易對象為境外公司,預期將挹注友達第3季的業外獲利。推測可能是與TCL相關的專利侵權糾紛,而取得的業外獲利。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