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整合Alexa的機上盒將是智慧電視的未來?

瀏覽次數:809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9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研究機構Parks Associates針對1萬美國擁有寬頻家庭進行的調查顯示,隨著不同廠商強化在機上盒的功能,這一年來市場開始發生轉變。其中,Apple TV的市場佔有率從2016年的34%直接下滑到現今的15%,下降幅度竟然高達19個百分點。谷歌的Chromecast也小幅跌至18%。反之,Roku從2016年的33%上升至37%,而亞馬遜的Fire TV與Fire TV 電視棒(Fire TV Stick)也從2016年的16%上升至現今的24%。

為了積極搶奪市場,亞馬遜似乎確定將Alexa內建至其智慧機上盒內,讓消費者可以透過語音控制電視。

其實,2017年7月中旬時,亞馬遜就透過軟體升級的方式將Fire TV和電視棒連結智慧喇叭Echo,讓消費者可以透過Alexa操控電視。但是這一次,亞馬遜將直接內建在Fire TV機上盒之上,讓其運作變得更為流暢。

根據媒體消息指出,亞馬遜預計於近期推出兩款新的Fire TV機型,而且這兩款機型都能夠支援以60 fps的4K HDR影片播放。其中,第一款新機型必須永久連接HDMI電插槽。定位在現存Fire TV電視棒和最新頂級機上盒之間。

至於第二款Fire TV機型,則是立方體狀的機上盒,將成為亞馬遜的新旗艦機種。 其不僅具有遠場麥克風,內建喇叭和LED燈,讓其具有與Echo Dot相同的功能,且實現以Alexa互動和控制。此外,在電視關閉的情況下,消費者依舊可以與Alexa互動,甚至透過其喇叭播放音樂等。

另外這款旗艦Fire TV機上盒依舊擁有一個紅外線發射器,可以控制電視和其他A/V裝置。亞馬遜考量到現今許多電視機依舊不支援HDMI-CEC標準,因此,未免功能受限,所以才附贈紅外線發射器,以達到用Alexa語音控制的功能。

基本上,由於Alexa的崛起,使得亞馬遜在智慧喇叭與機上盒上都獲得銷售佳績的情況。如果亞馬遜再推出內建Alexa的機上盒,進而達到人們追求智慧電視的理想,勢必對於智慧電視市場產生戲劇性的改變。

在以往人們總是期待蘋果推出新產品來顛覆人們的生活與現況,可是隨著亞馬遜Alexa與Echo智慧喇叭的推出,使得人們開始聚焦在亞馬遜公司身上,能否延續這股創新力道在智慧電視甚至智慧家庭領域,讓人們徹底改變欣賞電視的模式,以及與家電互動的模式,就看亞馬遜的最新Fire TV到底擁有多少能量與爆發力!(702字)


參考資料:
Exclusive: These are the two new Amazon Fire TV models being released in 2017. AFTVNews,2017/9/12



本站相關文章:
1. 亞馬遜開放Alexa麥克風與語音處理器技術
2. 亞馬遜將成為第一個市值超過1兆美元的公司
3. 美國語音助理裝置市場 Amazon佔70%
4. 亞馬遜於2021年將占領美國電子商務達50%
5. AMOLED出貨量成長2017年高達63%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