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廠商期望整合人工智慧與機器人,顛覆家電產品

瀏覽次數:354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9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隨著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的興起,機器人的發展開始出現變化。在IFA 2017會場上,廠商不僅展現機器人在吸塵器、割草機、娛樂與教育方便的應用,甚至也展示出可移動之電冰箱之機器人概念。這表示著,未來幾年整合語音助理、機器學習的消費性智慧型機器人將開始出現。

以廠商布局來看,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正在努力研發不同領域的機器人,期望能夠超越其他競爭對手,這次在IFA展覽會場,展示應用於家庭和商業化的機器人產品。

首先,其展示將吸塵器與掃地結合在起來的機器人CordZero R9。其在機身的前方頂部內建一個3D雙攝像頭,能夠快速規劃路線,甚至可以識別與定位,這是與其他清潔機器人不同之處。

其次,樂金也展示專門修剪草坪的機器人。這款機器人可以連接應用程式,以接收機器人割草時的狀態,亦可進行遠端控制開關.另外,其還可以用Alexa和谷歌助理進行語音控制。為了確定方位,其還內建GPS定位系統。

最後,樂金也展示用於機場指示的機器人。其可以掃描登機牌,並根據需求提供登機口相關訊息。如果乘客不確定要去哪裡,它甚至可以陪乘客走到登機口。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來自中國大陸的優必選(UBTECH)的布局。在2017年的IFA上優必選展示三款機器人,包括:專攻8至14歲小孩教育的Jimu機器人、內建亞馬遜Alexa的人形機器人Lynx,以及提供個性化服務的智慧雲平台之商業服務機器人Cruzr。

最引人注目的機器人則是來自於松下,於IFA展覽上其展示一台具有自主概念的電冰箱。這款電冰箱可以獨立移動,且具有語音和觸控控制功能。一旦屋主想要呼叫或召喚冰箱時,其可移動到特定位置。這種概念,不再是一台放在固定位子的電冰箱,而是你呼喚它,它可以直接來找你的智慧冰箱。

這個概念是機器人技術的一個最有趣發展方向。因為以前智慧冰箱只是在冰箱的應用上做出變化,但是結合人工智慧與機器人技術之後,家電產品可以變成另外一種互動模式,進而改變家庭模式。

雖然不知道松下公司這種類型的機器人,能否在短期之內真正於市場中推出,但是這也反應出,隨著科技的發達,只要結合創意,家電產品可以顛覆現今人們生活型態,進而成為改善生活最佳的幫手。(702字)


參考資料:
Every home could soon have a robot in it. BT,2017/9/3

LG’s IFA Focus Is On Voice Control & Robotics. TWICE,2017/8/30
IHS Markit Announces Innovation Awards Winners for Technology at ShowStoppers at IFA Press Event in Berlin. PressRelseasePoint,2017/9/1


本站相關文章:
1. 三種人工智慧應用方式正改變企業運作方式
2. 語音助理成為下一個支付模式?
3. 美國語音助理裝置市場 Amazon佔70%
4 未來4~5年我國投入100億於AI技術研究及產業應用. 
5. AI對國家GDP貢獻多少?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