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高通買下荷蘭AI公司Scyfer支援終端裝置AI開發

瀏覽次數:1363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7年8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高通技術公司宣佈收購專注於頂尖機器學習技術的阿姆斯特丹大學附屬公司Scyfer。該公司已經為全球多個不同產業的公司開發出人工智慧解決方案,包括製造業、醫療業和金融業,隨著購併完成後,高通將可獲得更多優秀人才團隊,包含:該公司的創辦人,同時也是阿姆斯特丹大學著名教授Max Welling博士。

高通技術公司公佈對人工智慧時代的願景。正當許多公司透過雲端運算執行人工智慧工作負載之時,高通將打造可以執行人工智慧的終端裝置,以確保在有網路或無網路的情況下,依舊可能運作。這就是所謂的人工智慧普及於裝置的大策略。Scyfer將支持高通公司為智慧型手機等終端用戶裝置開發的人工智慧解決方案之策略。

其實,高通於2007年開始探索以脈衝神經(spiking neuron)創造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能力並應用於電腦視覺與動態控制應用中,隨後更將研究範圍從仿生方法,擴展至以深度學習為主的人工神經網路。

高通認為未來神經網路將可以在無線連接、電源管理和攝影領域得到新興應用。現今有多家公司已經將人工智慧應用於檢測惡意軟體等資安相關的工作領域;甚至有其他公司正在使用人工智慧來突破半導體設計的瓶頸。

高通的挑戰在於試著將更多的人工智慧的工作負載從雲端的伺服器中轉移到到智慧型手機的晶片之上。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其於2016年發布了一款針對Snapdragon單晶片的神經網路開發套件。它甚至與谷歌、臉書合作,為其TensorFlow和Caffe 2框架進行優化。

高通正在研發一種新興的演算法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s(GAN),這種具備機器學習技術的演算法一旦成功,即可在無監督的情況下,提升更多神經網路學習手機技術的能力,包含:面對終端應用的網路優化,專門搭配機器學習的硬體架構等,都是高通獲得Scyfer團隊後,能夠縮短其研發時程的關鍵。

對於高通來說,知道透過雲端運算之機器學習將持續成為主導未來人工智慧的主要方式,但是經接觸客戶後了解,在裝置上執行機器學習也有其商機。這與蘋果的看法相同。所以,高通未來將會針對無人機、無人駕駛車、智慧型手機等提出其解決方案,讓深度學習能夠在裝置上獲得更大發揮的空間。(702字)
 
 

參考資料:

Qualcomm buys Dutch machine learning start-up, targets “on-device" AI. Mobile Europe,2017/8/16
Qualcomm buys AI company Scyfer, continues focus on end devices. Fierce Wireless,2017/8/16


本站相關文章:
1. 
三種人工智慧應用方式正改變企業運作方式
2. 人工智慧正在重塑下一代產業革命
3. 2030年人工智慧將提高全球GDP達15.7兆美元
4. 新創公司Element AI獲得AI史上最大筆A輪融資
5. Google Cloud企圖結合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 搶攻企業市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