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第一代"真正"全自動駕駛車造價高達30至40萬美元

瀏覽次數:2281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8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Luminar設計高精密度LiDAR系統

現在許多人們都相信自動駕駛車似乎就在不遠處。許多汽車公司都計劃在2019年至2021年推出一款自動駕駛車,其中,福特希望到2021年可以生產出一輛無手控制的全自動駕駛車。但是,矽谷一家新創公司Luminar的執行長卻驚人表示,第一代真正的全自動駕駛車可能會花費30萬美元到40萬美元才可買到。

為了發展出更好的光學雷達感應器(LiDAR Sensor),Luminar於矽谷成立了。

人們認為他們會在自動駕駛車推出之時,前往購買。其實,這種推論不能夠真正的反映出事實。因為現存光學雷達系統根本不夠好且不可靠,如果要達到一定水準,就會提高成本。因而,在短時間之內,人們可以花錢就購買到全自動駕駛車觀點是必須更謹慎看待的。

現今市場上的光學雷達感應器,在每一千英哩之中,會出現一次失誤。也就是說,其每一千英哩總會有一次「偵測」不到物體,進而就容易發生危險。Luminar公司期望將這致命的失敗率降至每500萬英哩之時,才有一次錯誤的機會。以現今技術的發展速度來看,要達到這樣的水準至少仍需要十年以上的時間。

目前市面上,從事光學雷達感應器的廠商都將焦點放在如何降低成本,而不是如何提高性能,因為這離自動駕駛時代愈來愈近,迫使廠商有降價的必要性。但是Luminar卻往更加重視優化技術的方向研究,可是一旦如此勢必會帶動成本。這也是為什麼其認為要購買一輛全自動駕駛車需高達30至40萬美元的原因,因而大多數的人都不可能購買一輛。

這也是為什麼為了讓人們可以享受到搭乘自動駕駛車的心願,所以大多數人將通過乘車共享服務首先乘坐完全自動駕駛的汽車。因為大型車隊營運商或者汽車廠商能夠更好地承擔這項技術的成本。

這種情況與許多開發自動駕駛車的公司的計劃是一致的。例如:最初,福特計劃將它們全部的自動駕駛車用於共享與叫車服務。至於優步(Uber)和Lyft也正在計畫將自動駕駛車放入其營運之中。分析師預測,自動駕駛車和乘車共享的結合將會比任何一個因素都更具變革性。但是,如果自動駕駛車真的要花費數十萬美元的單位,這可能會限制公司願意承擔製造車輛的數量,並且減緩從人力轉向自動駕駛的速度。(704字)


參考資料:
Fully autonomous cars will cost hundreds of thousands. AXIOS, 2017/07/25
Fully-Autonomous Cars Will Cost 'Hundreds of Thousands' of Dollars, Silicon Valley Exec Says. The Drive, 2017/07/26


本站相關文章:
1. 
無人駕駛車競賽依舊是傳統車廠領先高科技公司
2. 無人駕駛車之贏的策略---跨產業建立夥伴關係
3. 全球30家公司投入無人駕駛車研發
4. 2035年全球自動駕駛車可達2100萬輛
5. 整合深度學習的無人駕駛新創公司Drive.ai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