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杜拜於2020年將推動成為區塊鏈政府

瀏覽次數:620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7月3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杜拜的區塊鏈策略
 
杜拜於2017年3月就已經展現出2020年成為全球第一個由區塊鏈技術驅動的政府,其除了將區塊鏈用於貿易金融之外,所有政府運作都將用區塊鏈技術建立。杜拜政府相信,早期採用者和優先將區塊鏈技術推廣之市場將具有戰略優勢。

杜拜王儲已經公開宣示杜拜區塊鏈策略的主要目的是探索和研究技術創新,進而成為國家進步的機會。為了採用最新技術,杜拜設定一個目標,就是成為全世界第一個在2020年之前採用區塊鏈執行交易的政府。政府在這一方向上的舉措為阿聯酋的私人企業部門提供了巨大的商機。

根據ConsenSys研究,一旦採用分散式帳本技術將可去除人工處理成本,這包含:處理失誤、重新工作與運送等成本,大約可以節省多達75%,或者每年可節省55億美元的成本,進而達到簡化文件處理的程序。

在這種情況下,ConsenSys已被任命為杜拜市的官方區塊鏈顧問,並將與政府官員以及該項目的主要戰略合作夥伴IBM進行合作。早在2017年2月份,IBM與杜拜政府合作採用區塊鏈技術推動用於改善進出口商品的貿易金融。

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其必須訓練足夠的程式工程師和開發人員,甚至以高薪資吸引全球各地在區塊鏈領域的人才,進駐杜拜。此外,為了保證和促進高素質的區塊鏈技術專家的可用性,ConsenSys計劃啟動ConsenSys學院,這是一個高度選擇性的線上區塊鏈培訓計劃,可讓專業開發人員進入快速成長的區塊鏈技術。一旦能夠成功畢業成為專家,其將被邀請到杜拜領取證書,並獲得杜拜政府聘書且在區塊鏈計劃中工作。

就在杜拜宣示區塊鏈政府的同時,阿聯酋的零售銀行業巨頭阿聯酋NBD實施分散式帳本技術,以防止支票詐騙,並通過最佳數位安全系統提升其真實性。

另外,阿聯酋的區塊鏈新創公司ArabianChain已經從私人創投者那裡獲得了81.7萬美元,持續研發區塊鏈平台。ArabianChain成立於2016年2月,且正在開發一個以區塊鏈技術為基礎的平台,藉此推動以伊斯蘭銀行和政府服務之間文件都可以用區塊鏈技術完成。

在2017年6月份,杜拜政府與位於英國的區塊鏈初創ObjectTech簽署了一項新的協定,在杜拜國際機場建立數位護照。其主要目的是取代手工護照驗證。如果一旦實施,未來杜拜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無閘邊界的國家。(700字)
 

參考資料:
Dubai is quickly achieving its goal of becoming the world’s first blockchain-powered government to utilize the technology for all transactions by 2020. Coin Speaker, 2017/7/24
Dubai plans to utilize the Blockchain technology for all its transactions by year 2020 through the use of Dubai Blockchain Strategy. Coin Speaker, 2017/7/25



本站相關文章:
1.區塊鏈尚未發掘出殺手級應用
2.微軟區塊鏈策略 雲端與身分認證系統
3.區塊鏈革命--如何影響貨幣、商業並改變世界
4.現代經濟正要進入『區塊鏈』革命
5.專家警告 區塊鏈弱點可能對用戶造成隱憂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