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7年美國行動點對點支付金額達1203.8億美元

瀏覽次數:631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7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在美國,近端行動支付使用者預估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eMarketer的研究,類似安裝在智慧型手機之應用程式Venmo之行動點對點支付金額於2017年的美國市場將達1203.8億美元,年成長率達55%,預估到了2021年交易金額將比起2017年還要高上兩倍之多。

根據eMarketer的預估,2017年美國成人每個月至少使用一次行動點對點支付模式的人口達6350萬人,這個數字佔據全美智慧型手機人口32.6%的比例。

2017年最為特別的是,一個超過30家銀行(包括美國銀行和摩根大通)以及信用合作社的Zelle服務網絡,將可帶動行動點對點支付模式的崛起,這項服務預計在未來12個月內推出。

eMarketer認為,行動點對點支付模式不僅能夠滿足人們方便性,以及根據需求的支付模式,更重要的是現今智慧型手機已經成為人手一支的社會。未來隨著人們愈來愈了解行動支付且採用這項服務,則不論是使用人口數或者是交易金額都會不斷創下新高,且以每年兩位數字的成長率不斷前進。

同一時間,在美國,類似Apple Pay和Google Wallet這樣的行動支付應用程式由於零售商、銀行、智慧型手機廠商或平台商由於未能夠互通,採用人數相對於行動點對點支付就少了許多。

根據eMarketer預估,2017年美國的近端行動支付交易總額將達到492.9億美元,年成長率達78.1%,比起1203,8億美元,的確少了許多。不過,每位近端行動支付用戶的平均支出首次突破1千美元大關,達到1,026美元。

由於美國是屬於一個長期以來使用信用卡交易的社會,對於人們來說,透過信用卡支付的方便性已經足夠,因此短期之內,很難看到行動支付能夠獲得更為廣泛的採用。

在eMarketer的統計中,在美國的過去六個月之內使用過一次行動支付的用戶都算在2017年行動支付人口之中,這與行動點對點支付必須在一個月內使用過一次支付,的確有很大差距。即使如此,2017年大約也有4810萬人會使用近端行動支付。這比起約占全美智慧型手機人口的23%。預估到了2021年,大約也只有30.8%的智慧型手機人口會使用近端行動支付模式。

整體看來,近端行動支付在美國尚未起飛有兩個主要原因。首先是零售端,由於採用店家不夠廣泛,讓人們比較沒有意願採用這種方式進行付款。從消費者的角度來看,很多美國人對現有的付款方式感到滿意,並沒有看到需要切換的理由與誘因。(704字)

圖、在美國,近端行動支付交易價值預估



參考資料:
P2P Payment Transactions to Exceed $120 Billion This Year. eMarketer, 2017/7/18



本站相關文章:
1.行動支付用於搭乘交通工具付費模式​
2. 2017年行動點對點支付服務進入爆發期
3. PayPal離無所不在的支付模式已經不遠
4.Apple Pay成為全美最受歡迎的行動支付服務
5.消費者仍對行動支付安全存有疑慮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