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消費性電子產業於2017年將成長3.2%

瀏覽次數:558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7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4K超高解析度電視正以高速佔領美國電視市場
 
根據美國消費性技術協會(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的研究,由於美國消費者對於擁抱科技熱情的熱度不減,因此2017年美國整體消費性電子產業的營收成長率將達3.2%。

根據美國消費性技術協會的預估,2017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在零售市場的營收將可達3210億美元。其中,無人機、OLED電視以及虛擬實境技裝置等三項產品類別首次營收都突破10億美元關卡,引人注目。

近年來,美國消費者對於新產品以及新的創新技術所帶動的需求似乎都沒有消退,這使得消費性技術產業的營收不斷創下新高,且都超出研究機構預期。
例如:無人機向偏遠地區提供醫療用品或在病人護理中使用虛擬現實技術,這種突破性的技術不僅改善人們的生活,也成為美國經濟成長的主要推動力。這種的正面循環,先是提高美國國內生產毛額,再透過獲得之資金挹注美國研發更多創新技術,進而維持美國在科技上的全球領導地位。

以各項產品來看,美國消費性技術協會預估2017年美國智慧家庭裝置的銷售量可達2700萬台,年成長率達50%。營收可達33億美元。包括健身活動追踪器,其他健康和健身器材,聽覺器材,非處方聽力設備和智慧手錶在內的整體穿戴式裝置市場預計可成長9%,達到56億美元。

至於4K超高解析度電視,成為美國消費性電子成長最為快速的市場之一。其預估2017年銷售量可達1670萬台,年成長率達59%。至於營收年成長率也達45%,金額達146億美元。

由亞馬遜的Echo、谷歌的Home以及蘋果的HomePod所主導的智慧喇叭或稱為語音控制之智慧助理裝置,於2017年銷售量可達1100萬台,年成長率達53%,營收由於價格競爭緣故,只會成長22%,金額達13億美元。

至於虛擬實境裝置銷售量達530萬(年成長率達79%),營收達13億美元(年成長率達43%)。無人機銷售量達340萬(年成長率超過40%),營收達11億美元(年成長率超過44%)。

包含: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液晶電視、平板電腦在內的成熟產品市場,於2017年佔整體消費性電子產業營收比例依舊超過一半,達53%。如果創新科技的消費性產品不斷在營收上創下新高的情況下,有可能在未來一至兩年之內,超越成熟產品,這就表示美國消費性電子產業將進入下一階段的時代。(702字)


參考資料:
U.S. CE Industry Will Grow 3.2% This Year: CTA. TWICE, 2017/7/19


本站相關文章:
1.
高解析度視訊消費性電子產品專利訴訟 AMD與ATI控告LG侵權
2.高解析度顯示器需求正從智慧型手機拓展至大尺寸
3.全球電視機在液晶電視帶動下出現反彈走勢
4.2013年4K液晶電視機才是主角
5.2015年第一季4K電視機出貨量達470萬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