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可能以ARKit為基礎推出擴增實境裝置

瀏覽次數:291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6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Arkit平台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預估 2021年,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頭戴式裝置的出貨量將接近1億台,且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出貨量比例達73%,擴增實境頭戴式裝置只有佔27%。未來幾年,蘋果可能根據ARKit為基礎會推出一款獨立式擴增實境頭戴式裝置iGlass

基本上,研究機構對於市場趨勢的看法對於具領導力的廠商來說,都只是一個參考值而已。這也是為什麼一些科技大廠能夠引領風潮,進而推升新市場成長的原因。

蘋果是一家以消費性為主的廠商,在2017年WWDC上推出ARKit開發者工具,就是期望軟體開發商能夠根據該工具在iPhone開發出擴增實境的應用。當然這些應用程式有些是應用在商業用途,有些是應用在消費性娛樂用途。

如果蘋果能夠讓更多廠商在iPhone上開發出擴增實境的應用,就有機會為擴增實境市場帶來不同的結果。所以IDC現在的看法,並不表示其市場發展就會如此。

現在瑞銀(UBS)提出一份報告指出,如果iPhone上的擴增實境功能發展順利,蘋果未來推出智慧眼鏡產品的可能性就會大增。

瑞銀認為,蘋果並沒有說明未來是否會打造一副智慧眼鏡。因為蘋果會隨著市場動態變化調整戰略,因此在iPhone上擴增實境體驗就變得很重要。

人們將會期待一副帶有蘋果設計風格的智慧眼鏡於未來幾年後推出,類似微軟HoloLens的體驗,但又具有蘋果簡約設計風。當然,蘋果如果想要在智慧眼鏡中配備支援擴增實境功能的晶片,其在晶片設計上就必須要花費時間來完成。那麼在這過程中,ARKit就變成很重要的參考因子。

於2017年3月時,傳出蘋果已經有數百位工程師正在開發擴增實境裝置。因此,ARKit的推出就是為了蘋果品牌的擴增實境頭戴式裝置iGlass做準備。一旦蘋果要設計出iGlass,必須讓iPhone負責運算,而眼鏡負責顯示,而且兩者之間需有大量的資料傳輸,這都是蘋果設計的挑戰。

基本上,蘋果擴增實境可以發展出10種不同的應用場景,其中包括遊戲、娛樂、企業教育訓練、醫療健康與診斷、房地產、改建房子、零售通路、烹飪等。同時,蘋果為了延長iPhone換機的新鮮感,全力推動擴增實境將是蘋果的重要戰略。(710字)


參考資料:
Apple Inc. (AAPL): Augmented Reality Starting To Look Real. Smart Stock News, 2017/6/20
Apple may eventually launch 'iGlass' smart glasses for augmented reality, UBS speculates
. CNBC, 2017/6/20
Worldwide Shipments of Augmented Reality and Virtual Reality Headsets Expected to Grow at 58% CAGR with Low-Cost Smartphone VR Devices being Short-Term Catalyst, According to IDC
. IDC, 2017/6/17



本站相關網站:
1.擴增實境將成為運算的未來

2.虛擬與擴增實境成為投資金新寵
3.英特爾將踏入擴增實境市場
4.庫克暗示蘋果的下一個目標市場 擴增實境
5.擴增實境 下個科技關鍵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