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博世投資11億美元建自動駕駛車用之半導體工廠

瀏覽次數:652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6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博世強化在半導體與MEMS上之布局
 
全球最大汽車零部件供應商,博世集團(Robert Bosch GmbH)將投資11億美元(10億歐元)建造半導體工廠,這是該公司有史以來的最大筆投資,期望能夠在自動駕駛、智慧家庭與智慧城市基礎建設等市場對晶片需求日益增加之下,建立更強大的競爭力。

未來這座新工廠將位於德國Dresden,預計能在2019年完工,並可雇用700多名工人。至於晶片預計將於2021年開始量產。

根據博世表示,現今全球每出售一輛汽車當中,平均每一輛車使用博世生產的9顆晶片其甚至供應包括刹車系統以及內燃機等傳統零組件。除了硬體之外,博世還有從事軟體業務。為了迎合自動駕駛汽車時代的來臨,博世面臨轉型,因此強化駕駛性質改變,而孕育的新興技術,必須跟上腳步。

博世在德國南部城市Reutlingen已經擁有一家晶片製造工廠,主要是生產感測器工廠。現在隨著自動駕駛汽車的崛起以及更多智慧化機器的發展,使得感測器和晶片產品的需求不斷增加。因此,預計在Dresden新工廠內生產提供更為先進的晶片,包括部署安全氣囊的觸發器與控制儀表板讀數的晶片,壓力感測器以及車內的蜂巢式連網解決方案。

2017年4月份,博世和賓士母公司戴姆勒雙方正在成立一個從事無人駕駛汽車技術研發的戰略聯盟。主要就是期望於2020年能夠開始銷售無人駕駛車。在這合作前提之下,博世在Dresden工廠內,將投入大量資金生產微機電系統(MEMS),可用在無人駕駛車內的功率攝影機、雷達感測器與雷射掃描器之中。其實,從2013年開始,博世就已經開始研發微機電系統訊號所需要的特殊電路。

在自動駕駛車晶片領域,英特爾(Intel)也正在試圖將自己定位為自動駕駛車的關鍵晶片供應商。另外一家美國晶片公司高通(Qualcomm),也透過收購恩智浦的幫助下,往自動駕駛車領域前進。還有英偉達(Nvidia)也已經與特斯拉(Tesla)合作,往車用晶片市場發展。這使得博世必須展開一些長遠計畫,以維持其在汽車領域的供應商地位。

另外,博世也是洗衣機、電冰箱家電的主要製造商,在智慧技術不斷發展之下,也決定投資人工智慧、物聯網、甚至智慧城市與智慧農場等領域。2017年博世已經聘請許多人工智慧專家並成立專屬研究機構,並預計到2021年之前,在這領域投入3億歐元的研發費用。(705字)



參考資料:
Bosch to Build $1.1 Billion Chip Plant for Self-Driving Cars. Bloomberg, 2017/6/19
Bosch is building a $1.1 billion self-driving and smart city chip plant. Tech Crunch, 2017/6/19
Our website is currently undergoing scheduled maintenance that is expected to last two hours. Handelsblatt, 2017/6/19


本站相關文章:
1.美國自動駕駛計程車進入測試階段
2.263家公司正在自動駕駛車領域競賽,尋求商機​
3.共享的自動駕駛電動車時代 離你有多近?​
4.車載電腦資料多重影像顯示專利侵權Drew Technologies控告Bosch​
5.專利控股公司Stragent控告意法半導體等10家廠商​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