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特爾SoFIA晶片導致手機過熱? 巴西Qbex公司求償1億美金

瀏覽次數:328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7年6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英特爾SoFIA晶片導致手機過熱?
 
巴西公司Qbex Computadores在美國加州向英特爾提起訴訟,控告英特爾涉嫌詐欺,扭曲了SoFIA晶片的品質,導致他們所銷售的數千款包含英特爾SoFIA晶片的手機,因為晶片設計缺陷,容易過熱甚至引發起火。
 
巴西公司Qbex Computadores專門銷售打折的電子產品,並與英特爾(Intel)簽訂合約在2015年開始銷售內建英特爾低階SoFIA晶片的智慧型手機。Qbex指出,有3萬5千名顧客向他們投訴。
 
2015年英特爾就停止生產SoFIA以及Atom晶片。當初英特爾為了在平板、手機中與ARM晶片競爭而推出的這些晶片產品。雖然,英特爾已花費了數十億來研發運用於手機的晶片,但成效都不彰。
 
10年前,在智慧型手機正要興起之際,英特爾誤判情勢導致錯失了智慧型手機普及潮流,以致流失手機晶片的爆量商機,同時造就ARM(安謀)興起、拱手讓出晶片龍頭的寶座。雖然,英特爾在手機晶片後期急起直追,然而已時不我予。
 
英特爾受到全球PC需求下滑,及錯失智慧型手機晶片的商機之後,晶片業績已遠不如前,同時優勢漸失。長期合作夥伴微軟(Microsoft) 在2016年12月宣布Windows 10電腦將與ARM合作推出處理器,採用ARM架構並聯合高通試圖模擬x86指令集推出ARM筆電。對此合作行為,惹怒了英特爾並警告宣稱,微軟與ARM及高通的合作,這種公開模擬X86指令集,可能侵犯到英特爾的智慧財產權,將訴諸法律來維護自身權益。
 
為布局自駕車市場,2017年3月13日英特爾不惜砸重資153億美元高價收購以色列Mobileye公司,並將英特爾的汽車團隊遷往以色列,深度軟硬融合以快速布局自駕車ADAS市場。但是收購後風險是Mobileye佔據汽車視覺晶片市場高達80%,這將讓其他汽車大廠驚覺到Wintel於PC上的營運模式將套用在無人駕駛汽車領域,這對於汽車大廠想要脫離英特爾控制的反彈力道變大。畢竟,這種寡占的情況對於無人駕駛車領域的廠商來說,不是好事情,這或許也是英特爾未來必須面臨的挑戰。(622字;圖1)
 
 
參考資料:
Brazilian Electronics Seller Sues Intel Over Overheating Phones. Fortune, 2017/6/13
英特爾購併Mobileye是追夢還是夢靨?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17/3/20




本站相關文章:
1. 英特爾與高通重新思索公司定位及策略
2.英特爾與高通下次決戰點--車用半導體市場
3.英特爾將脫去PC外衣,邁入雲端
4.英特爾企圖重新塑造虛擬或融和實境硬體與體驗
5.英特爾發佈人工智慧Nervana平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