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區塊鏈技術創新正進入汽車產業

瀏覽次數:675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5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智慧汽車概念在市場上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從十多年前出現的車載電腦開始,到逐步進入自動駕駛汽車,而現在可以即將踏入區塊鏈領域。最近,BMW、本田、現代、飛雅特克萊斯勒、福特、Faraday Future、賓士、日產、豐田等公司都在各種展會上展示創新的突破性技術,其中區塊鏈技術扮演重要角色。

隨著汽車市場中的大數據市場價值於2020年將達到40億美元,未來到2022年在汽車市場的終端認證價值可達到10.42億美元,其中區塊鏈技術成為整合至汽車上的首選。在過去一年之中,保時捷與豐田正在採用區塊鏈技術於公司之內。

未來幾年,區塊鏈技術市場也將看到一些顯著的成長。根據Research and Market的預測,未來五年,區塊鏈技術營收將從現今的2.102億美元,以平均年複合成長率61.5%的速度,至2021年時,將可達23.125億美元。現今的問題,區塊鏈的市場價值中有多少是汽車產業貢獻,以及如何將區塊鏈應用於汽車產業。

隨著大數據應用在自動駕駛或
空中下載技術(
Over-the-Air)更新軟體之上,消費者關注議題,主要在隱私問題以及汽車製造商將如何運用其所蒐集到的訊息。因為一旦進入汽車大數據時代,消費者有理由對其產生質疑。一方面,如果汽車製造商沒有有效的防範其從消費者獲得之隱私,汽車駭客就有可能成為一個問題。其次,汽車製造商已經有計劃將這些數據轉化為營收來源,儘管許多人認為汽車數據屬於客戶擁有,所以客戶有權知道其將如何使用這些數據。

例如:汽車廠商想使用區塊鏈技術來幫助消費付款。正當豐田汽車計劃使用區塊鏈技術來提高效率並降低與消費者之間的透明度成本,AT&T也申請專利來利用區塊鏈實現付款。保時捷最近更是宣布首次舉行創新大賽,邀請與會者為汽車產業開發區塊鏈解決方案。

在2017年,由德國汽車製造商ZF Friedrichshafen,無數創新中心與瑞銀UBS組成,成立一個名為Car eWallet的汽車區塊鏈錢包概念。雖然這還處於測試階段,但是這個項目的希望在於它允許將Car eWallet嵌入汽車的電子控制單元(ECU),然後將其連接到一個私人的區塊鏈,以允許人們之間的交易。這能夠達到無縫且安全的收過橋費或支付停車費。

許多這樣的發展預計在不久的將來會出現,使得自動駕駛與自動付款汽車的願景成為現實,並且區塊鏈有望在其中發揮重要作用。(725字)


參考資料:
1. Blockchain Brings Innovation to Automotive Industry, News BTC, 2017/5/14
2. BLOCKCHAINBlockchain Tracker: The Auto Industry Revs Its Blockchain Engine, PYMNTs.com, 2017/5/12

 


本站相關文章:
1. 區塊鏈是採用大型主機銀行的完美資料保護工具 
2. 展望2017哪些新興技術將更成熟甚而影響我們呢?
3. PWC全球金融科技調查報告:金融科技業將重塑金融產業生態​
4. WEF公布2016 年10大創新技術 將改變人類生活
5. 數位經濟發展的趨勢、策略與方向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