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7年生物辨識行動支付將達20億美元

瀏覽次數:618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5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研究機構Juniper Research報告指出,2016年透過生物辨識進行行動支付的金額為6億美元,預計2017年將可達到20億美元。主要原因在於指紋辨識與臉部辨識的行動支付呈現快速成長所致。

允許客戶在商店或應用程式內,透過指紋辨識進行付款且連結銀行資訊的付款方式,是由Apple Pay開啟的付款模式,當然也帶動了生物辨識行動支付的初步成長,後續谷歌的Android Pay和三星的Samsung Pay也進一步推動了這樣的行動支付模式。

對於指紋辨識行動支付來說,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內建感測器的幫助非常之大。且根據Juniper Research研究,2017年內建指紋辨識感測器的智慧型手機比例將高達60%,因為中國大陸手機廠商將這項功能放入中階手機之中,使得消費者更容易嘗試以指紋進行支付。

但是,指紋並不是唯一會成長的生物辨識支付的解決方案。根據萬事達卡Identity Check Mobile服務調查指出,允許用戶透過掃描指紋或採取自拍驗證身份並進行付款的模式將於2017年底左右開始提供相關服務。在2016年對於用戶的調查發現,高達74%的受訪者表示比起傳統密碼的模式,包含指紋與臉部的生物辨識技術讓付款變得更容易。而9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將來會使用生物辨識來實現網上支付。

在印度,最近推出一個身份認授權的應用程式,可以讓商家通過指紋或虹膜掃描驗證客戶的身份證件,進而連接到客戶的銀行帳戶進行付款。

IEEE的一份報告指出,到了2030年行動支付將正式終結現金支付成為主流的支付模式。Forrest也指出,隨著生物辨識技術不斷進入,可以幫助消費者消除支付安全的疑慮,進而提高行動支付的比例。

有顧問公司指出,生物辨識行動支付服務提供商的關鍵挑戰將是在便利性與安全性之間取得平衡。通常來說,行動支付的解決方案要求的安全性愈高,其認證過程時間就會愈長。因此,如何提供客戶透過不同生物辨識進行支付,且獲取消費者的心,且加速行動支付認證過程,就成為未來行動支付何時超越現金支付的關鍵。

畢竟,從2017年起,就有將近半數的消費者對於生物辨識以及其他新型態的生物辨識安全認證方式產生興趣,因為它們也知道傳統密碼的缺點,只要能夠加強交易安全性、減少詐欺的發生,未來會用行動支付的人將愈來愈多。(712字)

 

參考資料:
1. Biometric mobile payments will hit $2B this year, Tech Republic, 2017/5/8
2. Biometric Mobile Payments Set To Explode In 2017, PYMNTS.com, 2017/5/9



本站相關文章:

  1. 談蘋果Apple Pay引發行動支付的商機
  2. 行動支付 提升小型零售商的銷售額
  3. 行動支付公司Square申請上市
  4. 行動支付存亡關鍵在於客戶黏著度
  5. Samsung Pay行動支付再進化,連ATM也能使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