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63家公司正在自動駕駛車領域競賽,尋求商機

瀏覽次數:930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5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投入自動駕駛車領域廠商高達263家
Source: Comet Labs,2017年5月


忘掉網際網路與社交網路吧!現今在矽谷,研究與投資的熱點在於未來的運輸。新創企業在說服創投公司,他們是在找一種為自動駕駛車創造大腦的方式,也是幫助人們智慧尋找停車位,甚至可以發現已經困倦的駕駛,或者建造一個個人電子飛機,如此才能在創投中找到所需資金。

根據一家創投公司Comet Labs所調查的"Future of Transportation Stack"圖中發現,一共有263家公司在自動駕駛車領域爭奪商機。其中,大部分的公司,許多人可能都從未聽說過,這表示著新興市場的崛起,將帶來一場激戰。

Comet Lab其實是為了釐清在自動駕駛車領域中提供全面人工智慧新創公司的清單,以及其擁有的技術。結果其花費幾個星期的時間研究公司的數據,進而發現最有趣的是,在透過員工,和學術界甚至大學的互動,公司市值與研究方法等關鍵要素篩選之後,其實Comet Labs在全球錯失了許多專家人才,以及其所採取之獨特方法來解決自動駕駛的問題。

基本上,Comet Labs將自動駕駛車的供應鏈分成:

  1. 最底部的感測器,包含:光學雷達(LiDAR),相機,雷達。
  2. 其次是智慧製造,包含:無論是採用新材料、3D列印雛型、自動化組裝、材料特性與測試都屬於這一層。
  3. 基礎建設與連網車,包含:V2V、V2X網路基礎建設,或連網車平台,車隊管理等。
  4. 自主化性,包含:自動化系統、地圖建構、影像辨識、自動駕駛車工具等。
  5. 車內智慧與協助:車內診斷與保護、乘客感應、車用資訊娛樂、語音助理、導航等。
  6. 安全與保安,包含:車內駕駛安全與意外偵測、情緒與酒駕偵測、網路安全等。
  7. 最後則是服務,包含:例行規劃、停車、共享與叫車等。


其實,在這張圖表之下,除了公司存在的一些訊息之外,公司之間錯綜複雜的合作與交流關係才是重點。

畢竟,交通運輸業正在進行改革和重新塑造之中,透過這些變化的調適,廠商之間的併購和合作,將成為未來大廠勝出的焦點。例如:通用汽車購買Cruise Automation,或福特對人工智慧公司Argo AI的大量投資都表示著,汽車大廠在這種自動駕駛車產業中,試圖透過一個產業蜘蛛網來強化自己本身的實力與未來性。

Comet Labs相信,由於這個領域變化速度很快,不出幾個月內,隨著新創企業面臨失敗,合併,購併的出現,將讓許多領域不是過時就是消失。但是矽谷人知道,不再熱門潮流中找機會,則商機會在你手中溜走。 (705字)


參考資料:
Mapped: The Top 263 Companies Racing Toward Autonomous Cars, WIRED, 2017/5/10


 

本站相關文章:

  1. 2035年全球自動駕駛車可達2100萬輛
  2. 軟銀集團投資自動駕駛車 從小型巴士與卡車切入
  3. 全球30家公司投入無人駕駛車研發
  4. 谷歌自駕車事業將獨立 加州法規草案公布
  5. 自動駕駛技術美俄地區潛在市場民調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