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擴增實境將成為運算的未來

瀏覽次數:282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5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Creative Strategies的預測,即使現在許多公司都將焦點放在語音控制與人工智慧,但是未來更值得期待的反而是擴增實境(AR)。這個將虛擬影像與使用者實體世界環境結合在一起的技術,才是運算的未來核心。

許多人都玩過PokémonGo手機遊戲,讓虛擬生物滲透到我們的星球,這是他們第一次品嚐到現代擴增實境帶來的震撼。但是這離要達到擴增實境的潛在用途,仍屬於一個微不足道的範圍,因為未來擴增實境將顛覆醫療和無障礙空間以及許多應用層面。當這個時代來臨人們就會感受到擴增實境的重要性。


為了使擴增實境變得真正有用​​,廠商必須為其提供可以承載的各種應用和服務平台。未來第一個應用平台很有可能就是在智慧型手機,之後幾年,慢慢會擴展到某種類型的眼鏡或護目鏡,就像是一副更全面實現的Google Glass。

Creative Strategies認為率先創建具有大眾吸引力的擴增實境平台公司是蘋果。未來蘋果很可能先以新的軟體平台推出市場,之後再銷售其相關硬體。初期,蘋果最可能的是在某個下一代iPhone中推出具備擴增實境功能;可能包含: 360度相機,新感測器與改進的觸控螢幕。其次,蘋果將創建一個專門的擴增實境軟體層,其將位於iPhone現有的作業系​​統之上,且與新硬體搭配使用。隨之而來的是一個軟體開發工具包,為程式開發者創建新的iPhone應用程式,以利用所有這些新的擴增實境硬體性能。

其實,很難推測蘋果是否會在iPhone 8中加入擴增實境功能,因為一旦推出勢必也將與五個或六個第三方公司合作,早日創建新擴增實境應用程式。由於2017年6月蘋果的年度開發者大會即將開幕,因此未免洩露太多秘密,蘋果應該不會在這裡表示太多的意見或者有實質軟體平台的推出。

最有可能的就是iPhone 8推出之時,宣布進軍擴增實境。如果真的如2017年底推出,這將有助於該技術引入主流市場,進而推動未來幾年的創新和成長。

此外,臉書在擴增實境上的布局,似乎更看中擴增實境的未來,所以展示了一款新的相機,可以加入虛擬對象的功能。另外,谷歌擁有一個叫做Tango的擴增實境平台,而微軟擁有自己的HoloLens平台。而 Snapchat的“Lenses”同時也是擴增實境的一種形式。

即使,未來語音控制肯定是運算未來的重要組成部分,但是真正的發力點卻是擴增實境,這才是未來幾年技術創新的潛在金礦。(714字)


參考資料:
Why This Futuristic Tech Will Be The Future of Computing, Time.com, 2017/5/1


 

本站相關文章:

  1. 臉書從虛擬實境(VR)再聚焦擴增實境(AR)
  2. 2020年全球虛擬與擴增實境市場規模達1620億美元
  3. 虛擬與擴增實境成為創投資金新寵
  4. 擴增實境新創公司Magic Leap將開始量產產品
  5. 擴增實境 下個科技關鍵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