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種人工智慧應用方式正改變企業運作方式

瀏覽次數:518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5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人工智慧近期成為許多企業專注的領域,即使科學家霍金斯警告「機器人啟示錄(Robopocalypse)」會在人工智慧發展偏離方向時發生,但是這不能阻擋企業甚至國家追求人工智慧應用且改善人類生活的決心。現今臉書、Netflix與亞馬遜分別發展出不同模式的人工智慧應用。
 

臉書之選項式聊天機器人(menu-driven bots)

客戶進行線上互動即使非常耗費人力但卻又是必要的工作。現今許多企業採用基於SMS的機器人服務,包含:美國銀行、Uber、Fandango與Taco Bell都是如此。可是效果上,依舊與真人服務有顯著差別。臉書為了強化客服服務就加入人工智慧。

在開發者大會F8上,臉書的Messenger bots進一步更新,以選項式來與客戶進行互動,以更敏捷、交互性更強、更能主動滿足用戶需求、更貼近線上客戶互動所需。


Netflix的推薦引擎


Netflix所製作出的推薦引擎比人們想像還要聰明。Netflix預計於2017年5月推出重大革新,未來推薦引擎可以根據大量要素來確定用戶真正想要欣賞的影片。就如同Kevin Kelly提到,Netflix為了推薦系統更精確成立一個300人的團隊,並擁有1.5億美元的預算,並加入人工智慧。因為對Netflix來說,這是一個價值10億美元的問題。

對於其他公司來說,如果能夠利用大資料的系統更好的解決與客戶之間的需求,並複製這種模式,即可達到難以想像境界。


亞馬遜的分析系統


亞馬遜的分析系統是從原本的情報收集工具套件中轉變為預測系統。其實,亞馬遜的線上分析,類似於商店內的銷售助理,時時刻刻關注並收集客戶感興趣的內容,再透過智慧化的方式推薦商品,甚至預測到客戶想要產品的材質。以往,網際網路只能通過巨大資料目錄中進行分析,但是新的分析系統,所收集的資料進而分析,就像是一雙眼睛一樣知道客戶所需。

如果Analytics 1.0是關於如何收集有關用戶與某些內容進行交互的數據的訊息,那麼Analytics 2.0就是關於預測下次可能發生的對話模式,以便在下次服務中改善業務,達成服務。

總之,人工智慧能夠改善企業運作模式的方式很多,也能夠進一步提升人們的工作效率,所以如何有效運用人工智慧技術,進而成為自己與其他企業的差異,將成為未來企業勝出的關鍵。(704字)



參考資料:
3 ways AI is about to change your business, Venture Beat, 2017/5/1


 

本站相關文章:

  1. 微軟與谷歌在人工智慧專利領先 蘋果最為落後
  2. 臉書從虛擬實境(VR)再聚焦擴增實境(AR)
  3. IBM人工智慧「Watson」將進軍韓國市場  
  4. 全球認知系統/人工智慧費用支出成長率55%
  5. 科技巨頭搶併購人工智慧公司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