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為何急著推出第二代Pixel智慧型手機

瀏覽次數:871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5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iOS與Android於不同市場之佔有率變化
Source : Kantar World Panel,2017年4月


2016年底谷歌Pixel與Pixel XL這兩款手機上市之後,由於谷歌在強化軟硬體整合之後,讓這兩款的評價都有不錯的成績,甚至不輸給蘋果的iPhone 7與7 Plus,因此,為了積極搶攻蘋果長期占據的旗艦機種市場,谷歌很可能提早推出第二代Pixel機種,分別是Pixel 機種的「Walleye」、Pixel XL機種的「Muskie」與極有可能是結合平板與手機功能的「Taimen」。

根據Kantar World Panel研究,蘋果的iPhone在美國持續搶奪了安卓智慧型手機市場。即使如此,安卓作業系統仍占據美國智慧型手機平台的55.9%的市場佔有率,而iOS則佔據42%。

可是在中國大陸市場,蘋果的iPhone似乎正面臨低價與高階手機的競爭。截止至2017年2月底的統計指出,iOS在中國大陸失去了8.9個百分點的市場佔有率,而同一時間,安卓獲得9.3個百分點,因此,在中國大陸,安卓佔整體智慧型手機平台比例達到86.4%,iOS跌至剩下13.2%。這也是近三年以來,蘋果iOS市場佔有率最低的一次。

此外,安卓在西班牙、法國、義大利、澳洲與日本也都呈現市場佔有率不斷上升的走勢,在英國則是iOS呈現市場佔有率上升趨勢。

整體來看,谷歌為了確保在美國與英國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發展,比十周年iPhone推出時間還要早的第二代Pixel的確有其必要性。至於其他受困於經濟發展以及深愛中低價位的手機市場,iPhone很難在這些區域與之為敵。這表示著,谷歌一旦提早推出第二代Pixel,將有助於穩定旗艦型安卓市場,甚至很可能在2017年底甚至2018年,將安卓作業系統的市場佔有率進一步往90%邁進。

在印度市場,由於中國大陸手機廠商已經拿下一半的市場佔有率,未來隨著中國廠商將在印度設立工廠,這使得蘋果很難在印度與中國大陸手機公司競爭。

至於在中國大陸市場,蘋果即使推出十周年版本,也不會推升iOS佔有率太高,因為包括華為、OPPO、vivo和小米的中國大陸本土廠商,正積極搶奪其最為熟習的市場。

從PC與麥金塔之戰約略可以看出未來安卓與iOS的未來。雖然iOS不至於淪落到麥金塔5%以下的市場佔有率,但是蘋果想要守住旗艦機種市場,就要面對谷歌Pixel與三星Galaxy 8的攻擊,加上其無法突破中低價位市場,就成為蘋果iPhone的困境。(706字)

 

參考資料:
1. More evidence surfaces that Google is planning to launch three new phones, CNBC, 2017/4/25
2. Google's three new Pixel devices for 2017 will all have the Snapdragon 835 inside, GSMARENA, 2017/4/24



本站相關文章:

  1. 雲端給微軟、谷歌與亞馬遜獲利的引擎
  2. 谷歌將人工智慧納入眾多產品,與敵手競爭升溫
  3. 谷歌Pixel手機將與三星手機面對面競爭
  4. 谷歌想推出完全自製智慧型手機
  5. 谷歌終於揭露Android Wear 2.0 能否挽救智慧手錶?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