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5年全球仿冒智慧手機造成的損失達453億歐元

瀏覽次數:134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發表於 2017年3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歐盟智慧財產局(EUIPO)和國際電信聯盟(ITU) 最近公布的一份合作報告顯示,2015年因市場上的仿冒品,使合法智慧手機產業少賣了1.84億隻手機,全球銷售損失12.9%,相當於453億歐元。

該報告依據消費者購買手機的銷售點追蹤,分析全球各區域90個國家智慧手機的購買數目,2015年全球約售出13億隻智慧手機,也就是每6人有1人購買,平均花費約275歐元。

在歐盟地區,2015年共賣了1.5億隻手機,即每3人有1人購買,歐盟28個成員國受仿冒品影響的數量約1,400萬隻,占該產業銷售額8.3%,金額為42億歐元。該報告亦列出下列歐洲國家2015年因仿冒智慧手機造成的銷售損失估計如下:

* 義大利:約8.85億歐元,相當於合法業者營收的15.4%。
* 英國:約6.6億歐元,相當於合法業者營收的5.7%。
* 德國:約5.64億歐元,相當於合法業者營收的5.7%,是歐盟境內損失最少的國家之一。
* 西班牙:約3.86億歐元,相當於合法業者營收的10%。
* 法國:約3.8億歐元,相當於合法業者營收的8%。

依據其他地區的數據顯示,因仿冒品而損失的銷售額在非洲占比21.3%,拉丁美洲19.6%,阿拉伯國家17.4%,中國大陸15.6%,亞太地區11.8%,北美7.6%,中國大陸智慧手機產業的營收損失占全球3分之1。

本次報告是EUIPO和歐洲智慧財產權侵權觀察組織(European Observatory on Infringements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連續第11年針對不同產業的仿冒品對歐盟經濟影響所作的報告,並將調查範圍擴大至全球的首份報告,先前各次的調查標的為:殺蟲劑業、製藥業、烈酒及葡萄酒業、音樂錄製業、手提包及行李業、手表及珠寶業、玩具及電玩業、運動用品業、衣服/鞋和配件業及化妝品和個人護理用品業。


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