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申請具備iPhone核心之Macbook產品

瀏覽次數:925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3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申請具備iPhone核心的筆記型電腦

近年來,iPhone逐步成為蘋果唯一獲利的來源。為了讓iPhone生態體系更為龐大,蘋果公司內部突發奇想,將iPhone放置具備觸控螢幕之MacBook產品之內,瞬間智慧型手機變為筆記型電腦。

蘋果公司在筆記型電腦上”微創新”重來就沒有停過,最新推出的MacBook Pro將原本放置功能鍵的位置換成Touch Bar,期望帶來銷售與改變。可是PC市場長期趨勢走弱之下,蘋果公司不得不採取另類思考的邏輯,如果其能將MacBook放置iPhone上,讓iPhone變成一台電腦,或許會帶動新的一波的銷售動能。

其實,蘋果會推出這一專利的確讓人意外。因為從賈伯斯開始至庫克,蘋果公司一直認為個人電腦與智慧型手機是兩種截然不同定位的產品,有各自的用途,可是隨著平板二合一逐步改變人們觀念,甚至在新興市場,許多人的第一台運算裝置根本就是智慧型手機。所以與時俱進之下,蘋果公司似乎不再堅持手機和電腦的傳統定位,如果能夠融合這兩項產品,或許會改變市場銷售情勢,尤其對於iPhone為主體的蘋果公司來說,將帶來戲劇性地商機。

其實,蘋果將這項專利名稱叫做「電子附屬裝置(electronic accessory device)」,也就是說,智慧型手機未來可以和一種具備附屬性的周邊配件進行結合,進而成為一台電腦。這些附屬性的配件,除了外型像MacBook之外,其還包括顯示螢幕,觸控板,鍵盤等。

這款電子附屬裝置去除掉筆記型電腦中原本的處理器、儲存資料,而是讓智慧型手機的處理器與儲存來取代這項工作。所以沒有插入智慧型手機的情況下,這些和PC相關的附件都無法獨立運作。

從iPhone的處理器性能不斷提高的趨勢來看,未來依賴智慧型手機核心的筆記型電腦的確存在著可能性。因為蘋果公司每年都會升級A系列應用處理器,而且性能愈來愈強大,根本就能夠成為一台筆記型電腦的微處理器。這也是先前傳言,蘋果的MacBook之核心處理器可能轉用A系列處理器的原因。

此外,蘋果公司如果走向以iOS統一所有裝置的路線來看,必須處理Mac OS X;在蘋果不斷將iOS與Mac OS X功能拉近的時程來看,的確也形成了這種可能。其實,擁有這種想法的還包含微軟、惠普等公司,只不過作法不同罷了。因此,未來是否會走向智慧型手機全面性取代PC的情況,這對於產業衝擊真的很大,也是PC廠商不得不謹慎面對的課題。(712字)


 

參考資料:
1. Apple Files Patent For iPhone To MacBook Laptop Dock Design, Hot Hardware, 2017/3/23
2. Apple Designed an iPhone-Powered Laptop, Tom's Guide, 2017/3/23



本站相關文章:

  1. 中國「IPHONE」商標爭奪戰 蘋果敗訴
  2. 蘋果很可能提前於2017年推出OLED版iPhone
  3. 美CAFC法院判決 蘋果滑動解鎖及自動校正輸入專利無效:Apple v. Samsung
  4. iPhone 6S銷售不佳成為蘋果衰退的主因
  5. 蘋果愈來愈像一家手機公司了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