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RM揭露具備人工智慧的DynamIQ技術

瀏覽次數:824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3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安謀DynamIQ推動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應用


安謀(ARM)公司宣布推出DynamIQ技術,這是一項下一代行動處理器奠定基礎的技術。DynamIQ技術特性主要是針對汽車電子、網路和伺服器進行優化,因此瞄準的目標市場集中在人工智慧和自動駕駛領域的應用,以作為未來ARM Cortex-A系列處理器的基礎架構。

隨著智慧型手機深入人們的日常生活,以ARM處理器架構的裝置其實已經成為人們不可或缺的產品,為了持續延續其big.LITTLE大小核技術的演進,安謀決定推出DynamIQ架構,以強化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時代的來臨,讓未來的智慧型手機、遊戲機、無人駕駛汽車等領域都擁有硬體的支援。

DynamIQ特性包含:針對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的處理器指令集、更彈性的多核心靈活配置、更安全的自動駕駛系統、以及在嚴苛發熱環境下實踐更高性能等。

首先,第一代採用DynamIQ技術的Cortex-A系列處理器在優化應用之後,可在未來3至5年內實現比基於Cortex-A73的裝置還要高50倍的人工智慧性能,最高可將處理器和單晶片上特定硬體加速器之反應速度提升10倍。

其次,單晶片設計者可以在單一運算叢集中最多部署八個核心,不過厲害之處,可讓設計者能夠實現1 + 3或是1 + 7的單晶片設計之配置,而且每顆核心都可以有不同的效能、功率特性,這在過去是不可能的。

在自動駕駛系統上,DynamIQ技術可以為ADAS解決方案帶來更快的反應速度,且強化安全,以確保廠商設計ASIL-D適合系統。即使在故障情況下,其亦能實踐安全運行。

最後,透過對每一個處理器進行獨立頻率控制,使得其能夠維持在高效能情況下,依舊在不同的任務間切換且尋找到最適合的處理器。

安謀的處理器架構在2013年至2017年之間,產品累積數量已經超過500億顆,其希望在符合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的環境下,能在2021年時突破1,000億顆。這也是為什麼英特爾於最近也成立人工智慧小組,並強化物聯網與自動駕駛車領域的開發,以結合硬體、軟體、工程與實驗的投資組合方式,尋找到降低成本的解決方案。英特爾與安謀兩大處理器架構大廠都看中人工智慧與自動駕駛領域的趨勢,也明示著全球其他合作夥伴廠商一起往趨勢前進。(706字)


參考資料:
1. ARM Unveils New Chip Design Targeted at Self-Driving Cars, AI, Bloomberg, 2017/3/21
2. ARM’s next-gen chip design puts the focus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echcrunch, 2017/3/20
3. Intel creates AI group, aims for more focus, ZDNet, 2017/3/23



本站相關文章:

  1. 輝達、英特爾與高通爭奪AI以及無人駕駛領域
  2. 安謀(ARM)推出物聯網作業系統
  3. 軟銀併購ARM,可能帶來的影響
  4. 美國發佈全球第一部自動駕駛車政策指南
  5. 下一波趨勢是將人工智慧帶入智慧家庭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