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6年第四季智慧喇叭出貨量超標

瀏覽次數:310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3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研究報告指出,2016年全球智慧喇叭出貨量達到590萬台,並於2022年成長十倍。其中,2016年第四季在亞馬遜與谷歌價格戰的鼓勵下,出貨量達420萬台,這表示著語音識別精確度的提升、引人入勝的新應用以及多語言支援將不斷推升智慧喇叭的未來。

亞馬遜的Echo裝置產品系列主導了當前的智慧喇叭市場,因為Strategy Analytics發現,2016年第四季亞馬遜Echo的市場佔有率達88%,至於2016年11月才面市的Google Home,則也獲得10%的市場佔有率。預估其他Wi-Fi智慧喇叭製造商將主要的虛擬平台融入到自己產品中,將使得2017年的競爭勢必加劇。

在市場規模上,智慧喇叭市場價值將會在2017年超過15億美元,並在2022年達到55億美元。

由於亞馬遜Echo與Google Home之間競爭的緣故,激發消費者對於該市場的興趣。因為透過網路能夠使用自然語言進行指示或命令的智慧裝置的確非常吸引人。即使現在智慧喇叭依舊擁有明顯的限制,但是未來透過廠商不斷更新技術,這些早期遺留的問題將會陸續獲得解決,此外,未來語音控制的應用還會發展出諸如語音呼叫、旅行規劃以及遠端學習和醫療幫助等類型,這都會進一步激發一般家庭的購買。

此外,Strategy Analytics認為語音生物識別技術的不斷提升、以及語音認證的精密度提高也將幫助消費者消除對於隱私侵犯的疑慮,甚至未來裝置相容於家庭多元環境與用戶,都會進一步強化智慧喇叭前進的動力。

不過,即使未來成長強勁,但是在不同市場對智慧喇叭的採用,依舊會根據本地化服務與相關的語音平台的整合密度有關。甚至接近自然語言的語音識別力和對真實情景的理解能力也扮演關鍵性的角色。所以價格在初期反而不是一個普及的障礙。畢竟,亞馬遜最昂貴的智慧喇叭也只有179美元而已,所以谷歌在此市場的較低定價模式,並沒有在第四季發酵。

可是智慧喇叭如果要平穩的發展,仍要像亞馬遜提出零售價格49美元的Dot,才能真正進入普羅大眾。所以預估2017年谷歌勢必也必須推出相對應的產品,讓一個家庭能夠同時擁有多個智慧喇叭提升出貨量。未來,再依靠廠商推出有吸引力的新應用,來確保這些裝置不會在消費者的最初熱情過後,變成家中的裝飾品。(712字)


參考資料:
1. Strategy Analytics: Amazon's Alexa Takes 88% Of Global Intelligent Home Speaker Market in Q4 2016, yahoo, 2017/3/8
2. Strategy Analytics: Intelligent Home Speakers to Challenge Smartphones in Home of the Future, yahoo, 2017/2/27



本站相關文章:

  1. 亞馬遜帶領虛擬個人助理喇叭 突破困境
  2. 2017年CES暴露亞馬遜Alexa無所不在策略
  3. 亞馬遜以低價進入國際市場推廣智慧揚聲器Echo
  4. 智慧語音助理正夯!亞馬遜才是蘋果最大威脅
  5. 全球用最多的智慧語音功能Google Now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