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將讓混合實境跨PC與XBOX平台

瀏覽次數:460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3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宏碁針對Windows推出之混合實境
 

當初,微軟視HoloLens為一種微軟獨立創造的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可是現在微軟為了擴大市場,將與PC夥伴合作推出搭配Windows 10作業系統的混合實境裝置,期望以較低的零售價格搶奪PC之混合實境裝置市場。此外,這個混合實境計畫也將於2018年拓展至XBOX One以及Project Scorpio。

2017年3月1日在舊金山舉行的遊戲開發者大會(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上,微軟正式宣布將Windows Holographic更名為Windows Mixed Reality,未來惠普、戴爾、聯想、華碩與宏碁等PC夥伴能夠在此平台之上,打造屬於Windows的混合實境裝置。

此次大會上,微軟宣布宏碁將於2017年三月給軟體開發商打造的宏碁品牌的Windows Mixed Reality 開發版本的頭戴式裝置。這款裝置包含:兩片更新頻率最高達90Hz的1440 x 1440解析度面板、支援3.5mm耳機插孔、以及可連接電腦的HDMI 2.0與USB 3.0埠。除了硬體之外,還包括文件、Windows 10 Insider預覽版與軟體開發套件等。

對於宏碁來說,其開發的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不需要搭配高規格的PC,因此平價筆記型電腦與桌上型電腦即可滿足,所以勢必能夠在2017年在消費性和企業市場都能夠體驗此款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

至於其他PC廠商,在構思戰略時,不一定會跟宏碁相同,所以其將在相輔相成的效應下,讓PC廠商以自己技術與創意打造出不同以往體驗的混合實境樂趣。而微軟則可以扮演類似Surface Pro在平板電腦中的角色一樣,打造一款高階的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進而提升產品價值。

基本上,微軟依舊跟隨著Windows 10成為所有視窗裝置平台的策略邁進,因此Windows 10的混合實境的支援除了PC之外,勢必將延伸至其他裝置之上。現在唯一確定的是2018年微軟將讓各式Xbox One裝置也能夠執行混合實境的內容,甚至下一代代號為Project Scorpio的遊戲機也將支援混合實境。

不過,微軟並沒有說明,在XBOX ONE或其遊戲機平台的混合實境策略上,是採用PC與XBOX通用的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還是打造與PC平台不同的專屬的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以目前XBOX遊戲機推出至今,微軟不讓其他PC廠商插手的情況來看,微軟親自打造XBOX遊戲的混合實境,將是微軟面對索尼、任天堂競爭必須走的一條路。(710字)

 

 

參考資料:
1. Windows 'Mixed Reality' VR headsets will hit the Xbox One and Project Scorpio next year, PC World, 2017/3/2
2. Microsoft's new VR headset could bridge HoloLens, Windows and Xbox (hands-on), CNET, 2017/3/1


 

本站相關文章:

  1. 谷歌放棄虛擬實境,往行動混合實境方向前進
  2. 擴增實境新創公司Magic Leap將開始量產產品
  3. 蘋果打算兩年內推出虛擬實境產品
  4. 擴增實境 下個科技關鍵字
  5. 擴增實境新創公司Magic Leap將開始量產產品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