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7年MWC透露的五大焦點與趨勢

瀏覽次數:818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3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7年MWC透露的五大焦點與趨勢


近年的行動世界論壇(MWC)焦點都放在智慧型手機,2017年除了智慧型手機之外,HMD Global獲得諾基亞授權採用其品牌之後,首次推出復古的諾基亞3310功能手機,期待以奇兵來吸引人潮,創造話題。此外,5G手機、虛擬實境、虛擬助理與人工智慧也成為會場的焦點。
 

1. 功能手機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公佈一份全球功能手機出貨量報告指出,2016年全球功能手機出貨量達3.96億支。雖然功能手機運算性能較低,但是在小孩與老人之間仍擁有一定的市場。HMD為了積極搶奪手機,當然不放過此市場。因此,以高調的行銷手法將會吸引原本諾基亞品牌的愛好者,進而創造復古潮流。
 

2. 5G與連網汽車


通訊標準組織3GPP所制訂的5G規格預計將於明年中出爐,因此電信業者勢必要結合電信設備商、晶片業者測試5G網路,期望自家5G連網技術能獲得青睞。所以MWC成為行動通訊業界展示自己技術的指標性展覽。這次包含:諾基亞、三星、中興、樂金、甚至高通都展示其5G設備、路由器與晶片等。

此外,BMW首次參加MWC,其計畫發布內建5G的無人駕駛汽車。BMW於2016年利用SK電訊的5G網路發布一輛連網汽車,預計2017年將與英特爾和Mobileye合作,在美國和歐洲測試自動駕駛汽車。其他包含賓士、福特與福斯也將揭露5G無人駕駛汽車技術。另外,三星、樂金、英特爾、IBM與華為也將展示5G連網汽車解決方案。

 

3. 行動虛擬實境與雙鏡頭


就在2017年iPhone 8可能推出擴增實境裝置的同時,三星本次MWC展並沒有展示Galaxy S8手機,但是卻推出帶有遙控的新Gear VR裝置。

其實,帶有雙鏡頭的智慧型手機比較能夠發展出虛擬實境的應用。所以樂金的G6以及華為的P10、P10 Plus也都將於2017年帶入雙鏡頭於旗艦手機機種之中。

 

4. 虛擬助理與人工智慧


谷歌計畫安卓6.0與7.0手機,且具備超過1.5GB以上的RAM並搭載至少720p解析度螢幕,即可安裝谷歌助理的所有功能。下載區域也從美國拓展至英國、澳洲與加拿大地區,德國之德語版也即將推出。所以樂金的G6、Moto G5 Plus/ G5甚至華為的Watch 2都將可以採用谷歌助理進行虛擬語音助理功能。

除了虛擬助理帶有人工智慧技術之外,未來行動人工智慧還包含行為分析,也就是人工智慧會透過智慧型手機的使用模式進行深度學習,以達到最佳化行為分析。(715字)


參考資料:
1. MWC 2017: Five mobile telecomm trends, DW, 2017/2/24
2. [MWC] What to expect at 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7, Korea Herald, 2017/2/26
3. Nokia 3310 relaunched with even longer battery life of 22 hours - 10 times the original, Independent, 2017/2/26


 

本站相關文章:

  1. 「超人型」人工智慧 預計2030年上市
  2. 科技巨頭搶併購人工智慧公司
  3. 下一波趨勢是將人工智慧帶入智慧家庭
  4. 人工智慧時代須防範「人工智慧詐騙術」
  5. 人工智慧取代電腦 成為人類助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