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pple Pay成為全美最受歡迎的行動支付服務

瀏覽次數:420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2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全美零售通路商店接受行動支付服務的比例
Source : BRP,2017年1月


根據獨立零售顧問公司Boston Retail Partners(BRP)的調查,在美國行動支付服務市場,Apple Pay超過PayPal成為全美最受零售通路商店採用的行動支付服務,高達36%的零售商店支持,比起去年同期的16%,還要上升20個百分點。

隨著行動支付服務日漸普及,愈來愈多銷售商接納更多行動支付的方式。美國主要之行動支付包含:Apple Pay、PayPal、萬事達卡的PayPass、Android Pay、VISA Checkout、Samsung Pay與Chase Pay等。

2016年美國最受零售商店歡迎的行動支付服務就是Apple Pay,台灣預計也將在2017年加入支援Apple Pay行列。根據BRP調查,未來12個月計畫接納Apple Pay付款的零售商比例是22%,11%的零售商預計1至3年開始接納Apple Pay,也有31%的比例想要等到市場發展走勢再決定何時接納Apple Pay。

零售商支持的第二名是PayPal,其比例達到34%,也有21%預計未來一年將納入PayPal付款。除了Apple Pay和PayPal之外,25%的零售商店接納萬事達卡的行動支付服務PayPass;24%的零售商店接納谷歌行動支付服務Android Pay;20%零售商店接納VISA的行動支付服務VISA Checkout;18%零售商店接納三星電子行動支付服務Samsung Pay;11%零售商店接納Chase Pay。

對於蘋果來說,Apple Pay在美國市場的發展的最大障礙就在於零售通路商店採用率。雖然一些大型連鎖店已經開始支持Apple Pay行動支付服務,但是依舊有大多數商店仍沒有支援Apple Pay。如果店家採用比例不斷提高,對於蘋果來說,就有助於其服務之營收。所以蘋果決定與行動支付公司Square合作,期望能夠拉抬小型商店支援Apple Pay的情況。

至於谷歌的安卓陣營,支援Android Pay的比例也不斷在上升,但是無論在未來一年甚至一至三年將採用Android Pay的比例都比起Apple Pay還要來得低。另外,Samsung Pay的崛起也對Android Pay產生影響,因為三星甚至採取不支援Samsung Pay平台的商戶也能夠使用Samsung Pay的服務模式。

行動支付服務未來仍有許多變化,因為原本許多店家支持的CurrentC已經走入死胡同,WalMart也開始嘗試WalMart Pay,畢竟,商店只要有誘因,消費者依舊有可能在其智慧型手機內安裝其他可能的行動支付服務,WalMart就是想利用這種優勢來擴大影響力。因為從星巴克獎勵卡(Starbucks Reward)的成功,讓其他大型零售商想將行動支付與獎勵結合在一起,不僅可讓顧客忠誠消費,也獲得金流的好處。(716字)


 

參考資料

Apple Pay most popular mobile payment service among US retailers, NFC World, 2017/2/7


本站相關文章:

  1. 中國「IPHONE」商標爭奪戰 蘋果敗訴
  2. iPhone 6S銷售不佳成為蘋果衰退的主因
  3. iPhone 7救得了蘋果的營收嗎?
  4. 行動支付 提升小型零售商的銷售額
  5. Samsung Pay行動支付再進化,連ATM也能使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