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9年財務年度全球iPhone活躍數將超過10億

瀏覽次數:455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2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iPhone活躍用戶累計數之預測
Source: UBS,2017年2月


圖、iPhone需求模式預估

根據瑞銀證券預測,2019年財務年度(從2018年10月至2019年9月底)全球iPhone的活躍用戶累計數將跨越10億大關.主要刺激這一需求的關鍵將在2017年即將推出的新一代iPhone 8。

即使2016年蘋果iPhone的累積銷售量首次超過10億大關,但是在iPhone失去創新的前提下,有些iPhone用戶跑到安卓陣營而且不再使用iPhone,使得其在2016年財務年度活躍用戶的累計數量只有6.85億左右。根據瑞銀證券預測,2017年財務年度活躍用戶數可突破8億,達8.03億,2018年財務年度突破9億,達9.18億,進而到了2019年財務年度即可突破10億活躍用戶數的關卡,達10.21億。

目前,開始有許多分析師預測2017年即將發佈的iPhone 8,在iPhone面市十周年的帶動下,將可創造比起iPhone 6還要大的超級循環,進而帶來新一輪的換機潮.這種換機潮並非循序漸進的方式發生,而是快速替代的效應出現。

但是先前一位專注於蘋果公司的華爾街分析師Neil Cybart卻對超級循環理論潑了冷水.即使其承認蘋果一旦推出iPhone 8的確會讓iPhone的活躍用戶群有所成長,但是他認為用戶仍需要在更長的時間才能夠跨越先前循環,而不是依賴iPhone 8來創造一個更大的升級與換機。

其實,瑞銀證券也不支持超級循環的理論,這也是為什麼其預測iPhone於2017年的銷售量仍舊低於2015年的原因。且2016年至2019年之間的活躍用戶累計數成長率從23%掉至11%。但是瑞銀認為iPhone 8由於是採用OLED面板以及重新設計外型,將讓iPhone從2016年起進入另外一個上升循環週期。因此,其2018年與2019年的總銷售量就會不斷上升。

如今從供應端的消息傳出,蘋果於2017年可能會提前量產iPhone 8,以因應OLED面板量產需要更多時間的需求。由於iPhone 8將採用OLED面板,未免iPhone 8真正販售之時,供給OLED面板不及,以及組裝較為費工,所以提早量產iPhone 8,將可以確保iPhone 8一推出之後,可以滿足市場龐大的需求。

換個角度來說,蘋果只是提早確認iPhone 8的規格,讓其進入量產階段,但是卻不一定會提早銷售。當然有一種情況發生時,iPhone 8很可能提早銷售,那就是iPhone 7與iPhone 7 Plus的銷售動能突然消失了,逼得蘋果不得不讓iPhone 8早一點進入市場帶動買氣。(702字)
  
 
 
 

參考資料

1. Apple will surpass 1 billion active iPhones by 2019, UBS estimates, Business Insider, 2017/2/8
2. iPhone 8 production will start sooner than expected, report suggests, The Independent, 2017/2/8



本站相關文章:

  1. 2016年至2020年智慧型手機平均成長率可能跌破5%
  2. 2016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成長率只有5.7%
  3. 智慧型手機未來五年步入緩步成長期
  4. 從2016年開始,智慧型手機進入個位數字成長年代
  5. 谷歌想推出完全自製智慧型手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