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終於揭露Android Wear 2.0 能否挽救智慧手錶?

瀏覽次數:1152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2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採用Android Wear 2.0的第一批產品LG Watch與Samsung Gear S3

 

2014年Android Wear作業系統誕生之時,智慧手錶仍是一片混沌未開的市場。兩年過去了,谷歌歷經第一代Android Wear的經驗,於2017年初終於對外發表Android Wear 2.0。不過,兩年時間的推移,智慧手錶市場已經不再火熱,可是谷歌相信憑藉新作業系統能夠提升產業水準,進而與Apple Watch一爭雌雄。

現今根據許多專家測試,他們一致認為消費者終於願意花錢購買Android Wear 2.0的智慧手錶了。因為其最大的改變就是更容易操作使用。畢竟,當初安卓是針對3吋螢幕以上設計的作業系統,而Android Wear 1.0時,並沒有改變太多這個事實。但是隨著Android Wear 2.0推出之後,小螢幕操作不再是困難,因為消費者能夠很輕鬆打開應用、管理通知或者設定手錶螢幕。

谷歌之Android Wear 2.0是針對圓形錶面設計,所以消費者在滑動錶面時應用功能也會變為圓形,這種美學比起蘋果的氣泡設計優美。切換錶面也變得更加容易。此外,通知管理功能也變得簡化,不易被太多的資訊淹沒。甚至在未使用之時,螢幕會變暗進而提升手錶的續航能力。

更重要的是,安裝Android Wear 2.0的智慧手錶不再需要依賴智慧型手機,也就是說,新作業系統可以讓手錶直接訪問應用商店,不再需要透過手機就可安裝應用程式。此外,一旦接收到訊息之時,消費者可以通過語音、打字、手寫或繪製表情來回覆訊息。

另外,谷歌也將人工智慧語音助手加入Android Wear 2.0平台之中。Google Assistant正隨著其內建至智慧型手機、智慧喇叭、現在又放入智慧手錶,能讓用戶在多重產品之間進行紀錄,讓人工智慧語音助手變得更加私人化。

健身是智慧手錶中不可或缺的一項功能。Android Wear 2.0內的Google Fit可以在走路、跑步或者騎車的時候追蹤步數、距離、卡路里消耗以及心率等。甚至也能夠記錄舉重、仰臥起坐和蹲跳等室內運動,強化在健身方面的多樣性功能。

對谷歌來說,Android Wear 2.0讓原本想要退出智慧手錶的硬體夥伴廠商,獲得一個挑戰蘋果的機會。目前預計搭載該系統的第一批產品將是樂金的Watch Style和Watch Sport,零售價格250美元起跳。另外,三星也將針對Android Wear 2.0推出Gear S3,價格是300美元起跳。

雖然短期之內,智慧手錶不會進入主流市場,但是只要蘋果與谷歌願意持續投入資源,依舊有翻身的一天。(708字)


參考資料

1. Android Wear 2.0 Review: Google's Latest Answer to the Apple Watch, Time, 2017/2/9
2. Smartwatches Grow Up, 
Wall Street Journal, 2017/2/8



本站相關文章:

  1. 智慧手錶銷量2016第三季大跌51.6%
  2. 三星推出Gear S3企圖解決智慧手錶困境
  3. 蘋果手錶於2016年第二季衰退55%,智慧手錶依舊看好
  4. 2016年穿戴式裝置出貨量成長18.4%
  5. 谷歌正在秘密研發兩款安卓智慧手錶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