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CES 2017創新亮點:健康量測之智慧穿戴裝置

瀏覽次數:1160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7年1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CES 2017創新亮點:健康量測之智慧穿戴裝置
 

經過兩年多來市場試溫,穿戴式裝置將在2017年進行重大的重新配置,穿戴式不再侷限於手腕部位或是手錶型式,而且裝置本身將越來越具有侵入性,更能夠分析數據,從而更積極地幫助用戶實現更健康的生活。此外,廠商將解決智慧手錶依賴智慧型手機的問題,希望研發出獨立的穿戴式裝置增加需求。2017年CES參展的穿戴式裝置廠商增加至82家。

一、Bloomlife孕婦健康追踪器
追蹤準媽媽的健康及發現潛在併發症。Bloomlife產品尚未獲FDA批准。



二、KERASTASE智慧髮梳。
全球首款智慧髮梳,與歐萊雅聯合開發,可測量用戶梳頭的次數,在用力過大時提醒用戶。



 

三、Xenoma公司:e-Skin電子皮膚套裝。
日本東京大學Someya Lab實驗室分拆出來的新創公司,開發一種e-skin能監測人體呼吸、姿勢和體溫。可洗衣機水洗。



 

四、Rotex電子紋身。
薄如蟬翼的貼片貼到皮膚上,可測量體溫、心率、肌肉疲勞等生物數據,就是個生物傳感器,搭配App查看數據。未來計劃加入更多身體數據,比如說呼吸、體溫、血壓、身體水分等。
未來,將開發出手勢控制功能,應用於控制無人機、玩體感遊戲。預計於今年(2017)夏天問世,售價約300美元,而紋身替換片每片10美元。

 


 

五、EYEQUE個人視力追蹤器。
可自行進行視力測試,隨時測量自己的視力,並且與醫生分享數據,或者根據測試結果購買眼鏡。

 


 

六、Neofect公司RAPAEL智能手套。
這款來自韓國的 Rapael 智能手套,幫助病人重新學習手臂動作,讓中風復健治療變得像遊戲一樣有趣。



 

七、G-Vert監測運動員訓練之穿戴裝置。
一款運動員訓練專用的可穿戴設備,繫在腰間或手上,就可以對運動員的跳躍情況進行實時監測,比如高度和次數等,這些數據會同步傳輸到手機,便於了解運動員的訓練情況。



 

八、Omron Project Zero 2.0 :腕式電子血壓計
Project Zero腕式電子血壓計,追踪佩戴者的血壓。從外觀看,就是智能手錶,使用橡膠材質的腕帶,便於攜帶使用。與HEM-6321T類似,Project Zero腕式電子血壓計也配備感知手臂位置的感測器,可以保證正確的使用方法,從而得到準確的血壓數值,還有:計時、計步器、心率檢測等功能。(635字;圖7)

 



 

本站相關文章:

  1. 2016年穿戴式裝置出貨量成長18.4%
  2. 穿戴裝置 隨身發電不是夢
  3. 隨著最佳化穿戴式裝置晶片出現,未來成長可期
  4. 植入生物燃料電池監控健康
  5. 愛立信蜂巢式LPWA解決方案 單一基地台支援IoT數百萬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