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折疊式智慧型手機是下一個大賣點

瀏覽次數:1334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1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諾基亞申請之折疊式智慧型手機專利

 
根據韓國媒體揭露,三星如果沒有在2017年推出折疊式智慧型手機Galaxy X的話,最快也會在2018年上半年就推出。此外,樂金也正在開發相關技術,即使不是用在自己機種,也很可能與蘋果合作推出市場。現在諾基亞也申請一款折疊式智慧型手機專利,這表示著許多廠商正在重新思索如何突破現今智慧型手機外型之限制。

人們都在談論iPhone於2017年將推出一款OLED版本iPhone,但是為了趕上蘋果在旗艦機種的銷售量,三星很可能在這一至兩年內推出一款折疊後5吋,但是打開後高達7至8吋的折疊式智慧型手機。

以三星長期研發手機面板的技術來看,即使折疊式手機的技術逐漸成熟,但是市場接受度與相關成本問題,依舊是三星考慮是否於2017年或2018年推向市場的主因。畢竟,這款手機如果推出而沒有獲得成功,這對於三星的財政負擔將會加劇,甚至會被其他手機廠商拋在腦後。

此外,樂金也一直在研發折疊式面板技術,預計將於2017年正式對外發表這一款柔性螢幕。由於樂金不喜愛在自己手機中,採用較為先進的螢幕技術,所以其可能會向蘋果公司推銷這款螢幕,期望其能夠採用。因為先前曝光的文件指出,蘋果也有申請關於折疊式柔性螢幕裝置的專利,所以順利的話,2019年至2020年將是折疊式iPhone推出最佳的一年。

除了這述三家可能推出折疊式智慧型手機之外,諾基亞最新專利顯示其對於折疊式智慧型手機有非常有興趣。根據美國專利與商標局(USPTO)文件指出,諾基亞在2013年提出折疊式智慧型手機專利申請,一直到2016年9月份才正式通過獲得這項專利。

從其文件中可以看出,類似於口袋雙面化妝鏡,由兩個完全相同的蓋子組成並通過鉸鏈相連接。一旦展開時,裝置將以平板方式顯示呈現。當裝置對折時,螢幕也將順勢彎曲並合起來。專利中描述,智慧型手機螢幕尺寸設計在6至8吋甚至更大。此外,兩邊蓋子折疊在起來時,邊緣會緊緊閉合,如同筆記型電腦一樣。

雖然廠商申請專利未必會將其商業化。但是諾基亞、蘋果為了保持其在手機專利的地位,必須做好許多準備,一旦其他廠商採用其專利,即可進行反擊。(710字)


參考資料:
  1. Samsung and LG could launch foldable phones later this year. Engadget, 2017/01/12.
  2. Nokia could be preparing to enter the foldable smartphone race, according to patents. Phone Arena, 2017/01/12. 

本站相關文章:
  1. 三星專利指出下一個最大目標是可折疊式手機
  2. 別再說蘋果是一家純硬體公司了
  3. 蘋果AirPod若搭配人工智慧,創新改變就開始
  4. 蘋果支付於2016年加入新功能
  5. A10暗示蘋果可能建立屬於自已的行動王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