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CES 2017新品應用趨勢搶先看

關鍵字:消費電子大展(CES)
瀏覽次數:687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6年12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CES 2017新品應用趨勢搶先看
 
國際知名消費電子大展(CES)於2017年邁入50歲,是全球極少數高齡的展覽會。如往常,CES每年年初於美國拉斯維加斯展出,今年(2017)將在1月5日至8日舉行。
 
2017年仍延續2016年得熱門議題,如:電動車/自駕車/車聯網、無人機、AR/VR/MR,同時人工智慧AI將是科技新焦點,成為大家觀察的重點。
 
隨著電動車/自駕車技術進步,結合感測、電腦視覺、深度學習、機器學習等與AI相關的技術快速發展。今年各汽車大廠、IT公司、晶片科技公司及新創企業,都將在CES展示新款電動車、自駕車技術、車載系統及車聯網解決方案。
 
號稱”會飛的機器人”--無人機,也是展覽重點。可以觀察:外觀設計更多樣、螺旋槳設計避免傷人、無人機不幸摔落時的安全性,也因此,2017年CES將可見到不少新造型,如鐵餅型無人機、輪胎型無人機、風箏型無人機等。
 
2016年手遊Pokemon Go推出VR體驗受到青睞,一般預期,2017年將是AR/VR/MR高度應用潮。從既有業者HTC Vive、臉書Oculus Rift以及Sony PlayStation VR都推出消費版本。短期間之內,VR應用仍以遊戲領域為主,2017年AR將會是主流技術,可能藉由Google Tango平台於手機開始嘗試導入AR技術,推測CES將展出更多新競爭者及應用領域產品。(428字;圖1)
 
 
參考資料:CES官網


本站相關文章:
  1. 2016年CES展新創公司—所有東西都連上網路
  2. 中國企業在CES展覽會至少被查封20家
  3. 2016漢諾威工業展報導
  4. 2016年虛擬實境預期將發生的四件重要之事
  5. MWC 2016年展覽四大亮點:智慧手機、VR、IoT、5G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