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優質內容推高美國連網電視用戶數

瀏覽次數:287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11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優質內容推高美國連網電視用戶數
圖片來源:Source : eMarketer,2016年10月

根據調查機構eMarketer的研究,2016年全美連網電視(Connected TV)個人用戶數將達1億8180萬人,比起2015年的1億5070萬人,年成長率達20.6%。可是隨著連網電視個人用戶已經趨於飽和,從2017年起,連網電視個人用戶數成長率只剩下個位數,但是卻可持續成長至2020年,進而突破2億人。

目前美國連網電視用戶數,除了採用智慧電視欣賞之外,還會採用遊戲機、連網Set-Top Box、藍光播放機、甚至串流媒體棒等欣賞連網電視內容。

隨著Netflix、亞馬遜與其他內容提供商不斷以不同方式推出優質內容的影響,愈來愈多美國人採用連網電視服務欣賞影片或其他節目。預估2016年全美連網電視個人用戶數佔網路用戶比例達68%,佔全美人口數達56.1%。到了2020年全美連網電視個人用戶數佔網路用戶比例達71.2%,佔全美人口數達60.4%。

其中,刺激連網電視個人用戶數不斷增加的是智慧電視的不斷普及。根據eMarketer的研究,2016年採用智慧電視機欣賞連網電視節目內容的比例達26.9%,預計在智慧電視價格不斷下跌,以及廠商的促銷之下,於2020年可達34.4%。

另外,幫助美國連網電視用戶數提升的裝置還包含:Roku、亞馬遜的電視機上盒和連網棒、以及谷歌的串流媒體棒等。至於蘋果的Apple TV與XBOX ONE、PS4遊戲機則是緩步成長,而藍光播放機則是呈現停滯的現象。

如果從美國家庭用戶數來看,2016年全美約有8870萬戶家庭是屬於連網電視家庭,到了2020年將可達9770萬戶。因此,可以算出平均每一個家庭約有2.06個個人用戶在使用連網電視服務,也就是說,每一個美國家庭可以同一時間採用不斷連網電視裝置欣賞電視。

至於GfK的調查顯示,2016年在美國網際網路用戶中採用連網機上盒與串流媒體棒的OTA(Over-the-Top)視訊用戶比例達36%,比起2014年的19%,幾乎快成長兩倍。

另外,根據Frank N. Magid Associates於2016年8月調查連網電視、行動裝置與PC三大平台欣賞數位視訊時間比例來看,採用連網電視裝置欣賞數位視訊內容的每周時間佔據三大平台的20%。採用行動裝置的則是佔據33%的時間比例,PC更是佔據46%的時間比例。即使連網電視是三個平台中,佔據最小比例的,但是其在這兩年內卻成長2.5倍,所以後勢非常看好。(706字)

 

圖片來源:Source : eMarketer,2016年10月


參考資料:
  1. Premium Content Helps Grow US Connected TV Audience. eMarketer, 2016/11/17


本站相關文章:
  1. 第二螢幕之戰或許於2016年陸續爆發
  2. 蘋果積極以人工智慧進攻市場
  3. 第二螢幕之戰或許於2016年陸續爆發
  4. 谷歌進入軟硬體整合與人工智慧優先時代
  5. 賣面板也要賣服務:TCL聯手樂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