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特爾發佈人工智慧Nervana平台

瀏覽次數:784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11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英特爾發表人工智慧Nervana平台
Source : Hothardware,2016年11月

科技巨擘英特爾近期宣布布局在人工智慧領域的新策略,這項策略依靠被先前收購的一家新創公司Nervana Systems開發的技術,期望跨網路邊界到資料中心的產品、技術與服務能夠加入人工智慧領域的成長。

基本上,英特爾認為人工智慧需要依賴許多的領先產業技術的支持,以及一個超出更大規模的生態系統來引導。現在隨著演算法日益複雜以及所需資料數據的不斷增加,如果要達到產業的需求就必須採取新方式來驅動這一運算轉型。

英特爾於2016年年收購新創公司Nervana Systems而取得的晶片技術,就涵蓋這樣的基礎能力,未來其只要將Nervana晶片及軟體搭配Intel自己通用的Xeon處理器,就可以改變這樣的景況。

從深度學習來看,英特爾的Nervana平台首先會推出一個名為Nervana Graph(ngraph)的深度學習開放架構開發庫,包含一個可以用於創建運算ngraphs的API,兩個更高水準的前端API—TensorFlow以及Neon,以及一個可以用於轉換的API,進行編譯這些圖形並在繪圖晶片和處理器上執行。

當前,英特爾推出人工智慧工作負載的資料中心伺服器,同時提供最為靈活、性能最優化的解決方案產品組合,其中包括英特爾Xeon處理器、Xeon Phi協同處理器、為工作負載優化的加速器如FPGA以及從Nervana收購的技術創新等。

英特爾將於2017年上半年測試第一款代號Lake Crest晶片,並在2017年下半年向主要客戶進行銷售。此外,英特爾還在路線圖中增加了一款代號為Knights Crest新產品,能夠緊密整合Xeon處理器與Nervana創新技術。此外,Lake Crest處理器也針對神經網路進行了優化,可為深度學習提供極高性能,並可通過高速網際網路提供前所未有的運算密度。

下一代英特爾Xeon Phi處理器的代號是KnightsMill,其深度學習性能可以比起前一代提高4倍之多,也預計於2017年上市。另外,英特爾更是向特定雲端服務提供商的合作夥伴提供代號為Skylake的下一代Xeon處理器的初級版本,以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

其實,無論是谷歌開始打造自己的人工智慧處理器,或者IBM也正在打造另一種晶片,英偉達也不甘示弱。在這樣的形勢之下,英特爾如果不能夠加速佈局人工智慧晶片與平台的布局,這對於未來發展將形成危機。因而,收購Nervana公司讓其帶來轉型的契機。(720字)


參考資料:
1. Intel Launches Nervana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Platform. Top Tech News, 2016/11/18.
2. Intel’s Nervana Attacks GPUs. EETimes, 2016/11/17.
3. Intel’s AI Future Banks On Nervana And Knights Mill Processors For 100-Fold Performance Boost. HOT Hard Ware, 2016/11/18.


本站相關文章:

  1. 英偉達、英特爾與高通爭奪AI以及無人駕駛領域
  2. 科技巨頭搶併購人工智慧公司
  3. 人工智慧新創公司Graphcore獲得3千萬創投資金
  4. 谷歌學習蘋果?開始自製晶片進入人工智慧
  5. PC衰退,英特爾被迫強力轉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