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Galaxy S8將採用人工智慧助理服務刺激銷售

瀏覽次數:1063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11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三星將於Galaxy S8推出人工智慧助理服務
Source : PC Tablet,2016年11月

2016年下半年三星發生了Galaxy Note 7爆炸事件之後,讓三星面臨許多困境,也傷害了消費者對於三星品牌的信任。現今三星的洗衣機又面臨在美國市場昭回事件,讓三星更是苦惱如何在未來獲得更多消費者的心。現在傳出三星可以於Galaxy S8內加入人工智慧助理服務(AI Assistant Service)來贏得消費者的心。

目前看起來智慧型手機的走向,不管是變成甚麼樣的型態,似乎都將與人工智慧脫離不了關係。也就是說,人工智慧內化在智慧型手機的軟硬體功能之上,將變成一種趨勢,也變成廠商不得不投入的領域。

為了擺脫三星Galaxy Note 7的惡名聲,三星現在不斷透過媒體報導Galaxy S8的相關訊息。畢竟,最支持三星手機的南韓市場,隨著Galaxy Note 7爆炸以及兩度昭回事件後,開始出現變化,因為iPhone 7在南韓市場竟然拉下三星Galaxy S7,成為最為熱銷的旗艦機種。三星透露更多Galaxy S8不外乎是希望消費者換機時間可以往後延,等到其推出Galaxy S8之後世界就會變得不一樣。

目前獲得訊息指出,三星於2017年將推出的旗艦機種Galaxy S8不僅會以虛擬實境作為強打主軸之一,甚至螢幕還會採用4K顯示器,讓其成為全球第一支真正達到4K顯示的智慧型手機。另外,手機螢幕還會內建光學指紋掃描器。最新訊息指出,三星在安卓7.1作業系統的幫助下,將推出三星自家的人工智慧助理「Bixby」。三星已經在2016年10月31日於南韓提交「Bixby」商標註冊申請。​

三星先前已收購Siri創始人建立的新創公司Viv Labs,其具備的人工智慧助理比起Siri更加聰明,而且這項技術將可能應用到三星未來的旗艦新機之上。因此,三星能否真的在這麼短的時間就讓Viv加入其人工智慧助理服務之內,將成為眾所注目的焦點。

三星甚至預告除了將人工智慧助理服務導入智慧型手機之外,其還會進一步搭配穿戴裝置與控制家電,甚至未來還會開放API,允許軟體開發商根據這平台開發出更佳的第三方服務。目前期望能夠在2017年初就能實踐這樣的構想,但是最終的做法能否趕得上想法,就必須等待團隊合作的情況而定。

畢竟,谷歌2016年親自設計研發的旗艦機種Pixel,首度搭載人工智慧助理,的確讓市場為之驚豔,三星如果能夠在2017年的旗艦機種Galaxy S8也推出類似功能,2017年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將掀起一波人工智慧助理服務熱潮。(712字)


參考資料:
1. Samsung to launch AI digital assistant service for Galaxy S8. REUTERS, 2016/11/06.
2. Samsung ‘developing new AI assistant called Bixby’. iNews, 2016/11/03


本站相關文章:
 

  1. 科技巨頭搶併購人工智慧公司
  2. 谷歌Pixel手機將與三星手機面對面競爭
  3. 智慧型手機市場走入緩步成長期,10大技術成關鍵
  4. 谷歌積極卡位人工智慧,收購Moodstocks
  5. 遠距醫療裝置與服務市場於2018年可達25億美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