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王永和教授正式接任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

瀏覽次數:206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國家實驗研究院 發佈於 2016年10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 王作臺代理院長(左)將國研院印信交接給王永和院長(右),由科技部楊弘敦部長(中)監交。

 
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及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合聘特聘教授王永和今日(2016年10月17日)正式接任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一職,由國研院董事長、科技部楊弘敦部長親自主持佈達儀式。

王永和院長今年60歲,於1985年獲得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博士學位,因研究表現優異獲聘留校任教,曾任國立成大電機系主任、工學院副院長,研究領域為半導體元件及物理、化合物半導體工程、微波積體電路設計與研製、光電元件及物理,獲得國內外專利超過100件,曾榮獲行政院國科會「傑出研究獎」、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傑出電機工程教授獎」、國立成功大學「李國鼎科技講座:金質獎章」及中國工程師學會「傑出工程教授獎」。

王永和院長並曾於2007~2012年擔任國研院副院長,代理過太空中心、奈米中心、科政中心、晶片中心、儀科中心主任,對國研院業務非常熟悉。

科技部楊弘敦部長於佈達儀式中表示,王院長對國研院很了解,非常適合擔任國研院院長這項職務。過去三年國研院在羅清華院長的領導下,大幅強化了內部各研究中心之間的合作,增加了與國外學研機構的交流,也加強了和學術界、產業界之間的鏈結。現在科技部在學研界的期待下,重要政策之一是加強產學研鏈結,其中很多將由國研院執行,他對國研院有很高的期許,相信國研院在王院長的領導下,未來必能有一番作為。楊部長也特別對過去一個多月代理國研院院務的王作臺代理院長表達感謝之意。

王永和院長致詞時表示,國研院的四大任務是「建構研發平台、支援學術研究、推動前瞻科技、培育科技人才」,他將擴充其內容,將國研院定位為科技部的好幫手,協助科技部產業前瞻技術研發政策如「五加二產業」之規劃、推動、管理與技術評估。

王永和院長並指出,國研院之價值在於基礎研究之助力、學研與產業之連結器,除了平台建置外,未來會更加強與大學之互動,鏈結大學資源,創造價值,進而創新產業。另外也會持續強化核心能量、深耕優勢領域並結合在地特色,同時積極與世界級實驗室建立核心夥伴關係。他希望國研院能成為學研界的好拍檔、產業界的好推手、國際合作的好夥伴。

羅清華院長係於2016年9月9日任期屆滿,由王作臺副院長代理院務至10月16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