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未來五年連網車 年成長率達81%

關鍵字:連網車(Connected Car)
瀏覽次數:514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10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全球連網車產量預估 (單位:萬輛)
Source : Gartner,2016年9月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的最新研究指出,未來五年無論是成熟或新興汽車市場,都將面對連網車(Connected Car)快速成長的事實。未來汽車連結網路的方式包含內建通訊模組之汽車,以及連結行動裝置之汽車,預計2016年全球連網車產量將達1243.3萬輛,比起2015年的685.5萬輛,年成長率達81%。

Gartner對於連網車的定義,為了達到傳送的數位內容和服務、傳遞來自車輛的遙測數據、使用遠程監控和控制、甚至可管理之車載系統的目的,汽車本身必須擁有連結外部網路之雙向通訊能力。

在汽車產業或者其他車輛產業,連網車變成一個通往商機以及具備破壞式創新的基石。因為,連網車可以帶來新的產品與服務,讓新創公司也進入汽車市場,在產業中產生新的價值與新商業模式,甚至帶領全球進入智慧行動新年代。這表示著以往人們擁有一輛車的概念將被打破,因為以個人為中心的個人化行動服務將不斷冒出。

此外,連網車的崛起也將為汽車廠商帶來新的商機,例如:汽車廠商可以藉由銷售額外的服務與升級來獲得售後服務利潤;個人化且客製化的服務將讓消費者對於汽車品牌的忠誠度不斷提升;對於保險、汽車組賃、共享汽車服務、電動車充電服務都帶來新的創新服務元素。

Gartner甚至預測,未來連網車應用將驅動150%的情境感知相關資訊的需求,因為其內建的影像偵測與地理位置都會提高人們這方面的需求。

由於許多汽車內建不同陣列之傳感技術,包含:攝像機和雷達系統等,使得汽車更加的自動化。現在許多汽車更加入影像檢測,讓汽車在行駛道路之時,能夠對更複雜的交通情況最出更佳的即時反應,甚至達到自動駕駛的水準。

從2016年至2020年,汽車的嵌入式處理功能將會隨著每年而不斷增加,預估將從2016年5%不斷往上增加,以讓汽車更加自動化且更節能。在自動駕駛的功能方面,包含: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Adaptive Cruise Control),避免碰撞和車道偏離預警系統,先進即時相機和感測器數據處理以及模式識別。在更節能上,為了提高燃油效率,且降低排放廢氣,所需要的先進燃料機與變速箱控制系統。

因此,Gartner認為到了2020年全球連網車產量將突破6千萬輛,而達到6094.3萬輛,約是2015年的9倍。(738字)


參考資料:
  1. Gartner Says Connected Car Production to Grow Rapidly Over Next Five Years. Gartner, 2016/09/29.

本站相關文章:
  1. 美國物聯網成長速度超過手機 歸功於車聯網
  2. 2016年全球物聯網裝置有64億個
  3. 從CurrentC終止測試來看 行動支付市場困境
  4. 2016年底新一代藍牙將全面進攻物聯網
  5. 生物辨識技術應用領域再擴大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