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Fintech金融科技新創公司(五):Gusto

關鍵字:Fintech
瀏覽次數:371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張小玫、周意庭 發表於 2016年9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薪資管理軟體公司─ Gusto (2015~)
 

 
背景─
以往薪資支付與繳稅時,需依賴會計師來處理大量的表格,因此需要繳付一筆不小的金額。因此,Gusto前身Zenpayroll公司建立了一套薪資支付流程機制,幫助小企業處理公司內部薪資支付作業,節省大量會計核算作業。剛開始其產品只是一款瞄準企業工資發放的軟體,但是後來隨着客戶基數的不斷上升,市場的不斷成熟,它選擇邁向下一個具有潛力的市場痛點:醫療保險

轉型─

2015年9月,ZenPayroll更名為Gusto並將健康福利和勞工賠償的有關事宜納入薪資支援軟體

創辦人─ TOMER LONDON / EDWARD KIM / JOSHUA REEVES


圖、Gusto三位創始人
圖片來源:歌鼓鼓

三位創始人都是史丹福畢業生,也都是連續創業者。
● CEO Joshua Reeves創立Zenpayroll前是Unwarp的CEO和 co-founder,而其他兩位之前都是Y Combinator畢業公司的創始人。
Tomer London 入選 2013年 Inc 評選的30位30歲以下創業者。
Edward Kim 曾是Android的明星開發者,開發Car Locator等Android APP已為他帶來百萬美元收入。

商業模式─

公司的旗艦產品是一款薪資管理系統。基於雲端的薪資管理服務商,靠收取服務費,核心就是讓薪資管理變成愉悅的體驗。自動幫助企業繳納員工的個人所得稅並將工資轉到員工帳戶,通過其自動化的雲端應用,企業可以完成從直接存款付薪到填報政府文件的所有工作。 

使用GUSTO服務的公司首先每月需要支付29美元,然後每位員工每月再支付6美元。 

● 公司目前主要服務對象以員工100人以下的中小企業,可能是科技初創公司、餐館和雜貨店等等。目前Gusto已為近約20,000家小型企業提供服務,已經處理超過20億美元的薪酬。 

● 正籌備進軍企業職工福利(benefit)業務,其中最賺錢的醫療保險業務(health insurance borkers & agent)已經在加州開展,而這一塊的領導者Zenefits雖才創業兩年,但已估值45億美元。 


圖、Gusto薪資管理頁面 Source:Gusto website

成功的關鍵─

● GUSTO所有的服務產品都是基於web或者APP,數據存儲都在雲端,不需要繁瑣的蓋章簽字和紙本作業,大大簡化瞭處理流程,減少瞭中小企業的人力成本。(702字;圖1) 


參考資料:
  1. Gusto.
  2. 主攻 中小型企業薪資支付的Zenpayroll, Find.
  3. 「品牌再造」背後,ZenPayroll 公司是如何成功實現戰略轉型的?, 香港矽谷.
  4. 獨角獸公司Gusto CEO:創業絕不能做賠本買賣, 網易科技.
  5. 矽穀獨角獸公司竟然上班不讓穿鞋, 歌穀穀.  


​本站相關文章:
  1. Fintech金融科技新創公司(一):Lending Club
  2. Fintech金融科技新創公司(二):SoFi 
  3. Fintech金融科技新創公司(三):Moven
  4. Fintech金融科技新創公司(四):Wealthfront
  5. Fintech專利前瞻趨勢與挑戰說明會 簡報分享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