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100kWh電池對特斯拉策略的重要性

瀏覽次數:722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8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特斯拉Model S P100D在100kWh電池組下,2.5秒加速至60mph
Source : Tesla,2016年8月
 
特斯拉正式宣布原本搭載90kWh電池的電動車,充滿一次電可行駛接近300英哩,但是換上100kWh電池規格後的Model X P100D、Model S P100D,即可行駛超過300英哩距離,若以EPA量測數據約為315英哩,以EU標準量測數據則為613公里。

為了持續強化電動車的性能,特斯拉持續研發高電池密度的電池組,以及投入更多資金於研發上。這對於特斯拉長期維持電動車盟主有重要的意義存在。

此次更新的Model X P100D、Model S P100D,未來都將採用100kWh電池規格,一方面這電池組能夠滿足人們對於電動車行駛距離的基本要求,另一方面也可以讓電動車在最短時間內加速到60mph的速度。根據特斯拉表示,未來Model S P100D可以在啟用Ludicrous Mode功能下,在2.5秒內從0加速到60mph速度,而Model X P100D亦可在2.9秒內完成加速。

其實,目前法拉利Laferrari和保時捷918 Spyder亦能夠達到同樣的加速啟動性能的效果,但是這兩款車均是限量生產,且售價高達數百萬美元。比起Model S P100D、Model X P100D售價分別為13.4萬美元與13.5萬美元來說,特斯拉的電動車就變得更具吸引力。

這次推出100kWh的電池組,與90kWh電池組的大小相同,也就是說在相同體積下擁有更大的電池密度。為此,特斯拉必須強化電動車整體冷卻效果,避免電池持續放電產生廢熱,導致放電效率下降,最可怕的就是過熱引起電動車燃燒,進而危害到坐在車內的人們。

特斯拉在推出Model 3之前,將電池規格拉高,對於特斯拉來說,有一定的行銷含意。畢竟,特斯拉預計2017年底之前,推出零售價格3萬5千美元的Model 3。雖然其是屬於入門電動車機種,但是其續航力為何也是其未來成功的關鍵。只要特斯拉持續拉高高階豪華車種的充一次電能夠行駛的距離,這之前特斯拉85kWh的電池或者90kWh電池組就能夠用在入門車種之上,這就會造成性能的差距。

但是又能夠確保Model 3充滿一次電亦能夠跑200英哩的能力,這對於特斯拉的產品定位與行銷太過重要。也能夠擊敗其他3至4萬美元電動車或混合動力車的性能表現。

總之,特斯拉對於未來2017年電動車市場仍充滿著樂觀與期待,這對於其他車商來說,又是一個重大的考驗。(715字)


參考資料:
  1. Why Tesla's New Battery Pack Is Important. Fortune, 2016/08/24

本站相關文章:
  1. 2020年松下很可能於電動車電池市場佔51%市場
  2. 2016年特斯拉純電動車銷售目標8至9萬輛
  3. 蘋果電動車的夢想在2019年
  4. 特斯拉轉型為垂直整合能源公司
  5. 特斯拉確定於3月31日向全球亮相Model 3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