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物聯網成長速度超過手機 歸功於車聯網

瀏覽次數:810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8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美國行動通訊服務商新增訂戶數之趨勢變化
Source : Chetan Sharma Consulting,2016年8月
 
根據美國顧問研究機構Chetan Sharma Consulting的調查發現,在美國行動通訊服務商(Mobile Operator)的手機網路(Cellular Network)之中,2016年第二季淨增加的手機網路訂戶數最多的不是智慧型手機而是連網車。這是美國首次出現物聯網超越智慧型手機的情況。

根據Chetan Sharma Consulting統計,2016年第二季全美行動通訊服務商旗下,淨增加訂戶數的來源不是智慧型手機而是物聯網。該季連網車所增加的訂戶數高達140萬輛,智慧型手機增加120萬,平板電腦增加90萬。

雖然智慧型手機的銷售量最高峰通常是在每年的第四季,因而到了第四季智慧型手機淨增加訂戶數會高於物聯網。但是不可諱言的是,物聯網由於擁有產品的層面愈來愈多,只要智慧家庭、連網車或其他物聯網不斷採用手機網路,超越智慧型手機只是早晚的問題。

在美國行動通訊服務商當中AT&T最為積極拓展非智慧型手機業務。根據Chetan Sharma Consulting統計,AT&T旗下已經連續好幾季,手機網路中增加最多的都是連網車,甚至淨增加連網車訂戶數還超越智慧型手機加上平板電腦的訂戶數。預估AT&T之手機網路將快達成1000萬輛連網車的目標。

現在美國許多汽車廠商都將旗下汽車內建手機網路,一方面為了滿足顧客需求,另一方面汽車廠商可以根據隨時上網的手機網路來監控汽車狀況、更新軟體版本、透過消費者使用模式來回傳資訊給它們在設計下一款汽車時的數據參考。此外,一旦汽車必須召回維修之時,安裝手機網路之汽車也可以帶來節省費用的好處。

其實,隨著人們手上都擁有一支智慧型手機,人們剛開始都不習慣使用汽車內部的手機網路,可是隨著時間演進,消費者也愈來愈習慣使用汽車內裝的手機網路。另外,汽車一旦連網就必須付費,這對於消費者來說,對多出來的費用仍有一些疑慮。

其實,連網車不是唯一手機物聯網的產品。包含車隊管理、追縱海運貨櫃、智慧城市中智慧照明與智慧停車場等也都是手機網路下之物聯網的應用。總之,隨著LTE網路愈來愈普及,加上物聯網產品與服務愈來愈多樣化,未來物聯網連結手機網路將成為必然趨勢,廠商可以從中獲得更多商機。(735字)
 

參考資料:
  1. IoT is now growing faster than smartphones. Computer World, 2016/08/10. 

本站相關文章:
  1. 人們對於連網車需求漸高,驅動汽車發展方向
  2. 愛立信:2021年物聯網裝置達150億個 創造全新商業模式
  3. 蘋果將建造一輛完整的車嗎?
  4. 2016年全球物聯網裝置有64億個
  5. 未來四年物聯網IC複合成長率達15.9%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