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OLED螢幕將成為2017年智慧型手機的焦點

瀏覽次數:959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6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三星之可重複摺疊之OLED智慧型手機      
Source : Samsung,2016年6月


蘋果iPhone在沒有新意之下,於2017年推出採用OLED螢幕之iPhone似乎已經成為定局。2017年智慧型手機的鋒頭避免被蘋果搶走,三星似乎有意於2017年推出可折疊式之智慧型手機。其中一款可以摺疊成化妝盒的樣子。

由於智慧型手機的成長率邁入個位數字成長年代,廠商為了促進換機潮,也準備採用大膽技術來完成新一代的換機潮,進而重新帶動智慧型手機再一次回到兩位數字成長的階段。

蘋果iPhone將採用OLED螢幕的傳聞就不用說了。三星最新的傳聞是,在其不斷研發的時刻,其決定以硬體創新來追求亮麗的財報。也就是說,三星為何願意替蘋果生產iPhone用的OLED面板。其實,三星的盤算是,將自己的Galaxy手機採用新一代軟性OLED面板技術,讓其實踐真正可摺疊式之智慧型手機。

三星其實早就採用OLED面板於Galaxy S手機之上,因此三星根本不怕 iPhone採用OLED面板之後會傷到Galaxy的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加上,這些年來三星持續投入大筆經費研發軟性OLED面板,經過不斷重複性的試驗之後,三星似乎覺得推出可摺疊式手機的時間點已經來臨。

甚至,這種第三代的OLED技術,能夠獲得180度的摺疊水準,而且不會損傷其產品本身。現今三星的Galaxy S7雖然是可撓式面板,但是顯示器彎曲之後,就固定成現在形狀,無法再次彎折。但是三星預計於2017年推出的產品是可以重複摺疊的OLED面板,這樣的技術已經逐漸成熟可行。

聯想於2016年6月初的Tech World記者會上,也展示兩款可重複彎曲/折疊式螢幕的裝置。重點是其不是只有圖片,而可以在現場實際示範給人看。如果三星的技術是比較先進的話,要達到可重複摺疊似乎真的不是騙人的。就如同三星是全球第一家將OLED面板用於智慧型手機的廠商一樣,就是希望能夠以硬體創新來帶領廠商前進。

根據業界指出,可摺疊式OLED面板的各種技術障礙逐漸排除。例如:三層薄膜封裝技術、可彎折的強化聚醯亞胺蓋板、可撓式顯示器電路和觸控面板都已經出現,所以可摺疊式智慧型手機的確能夠成真。

唯一的問題在於三星如何將安卓作業系統與摺疊式手機的使用者體驗弄到最好。因為沒有軟體介面的支援,硬體創新是無法吸引太多人購買的。這也是三星必須面臨的挑戰。(713字)


參考資料:
  1. Samsung May Release Phones With Bendable Screens in 2017. 2016/06/07, Bloomberg. 
  2. Why Is Samsung Supplying OLED Displays To Apple. 2016/06/08, Barron's. 
 本站相關文章:
  1. 韓國OLED產業恐被紅色供應鏈打趴
  2. 南韓面板OLED新技術 擺脫紅色供應鏈?
  3. 蘋果很可能提前於2017年推出OLED版iPhone
  4. 智慧型手機未來五年步入緩步成長期
  5. 落入凡間的三星,利潤率將與其他Android廠商看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