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Oculus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銷售超過100萬台

瀏覽次數:443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5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在Oculus商店購買Gear VR應用程式   Source :Oculus,2016年5月
 

Oculus表示,於2016年4月有超過100萬人使用Gear VR,這可以算是虛擬實境產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畢竟,Gear VR現今只有支援三星Galaxy S7、Galaxy S7 Edge、Galaxy S6、Galaxy S6 Edge與Galaxy Note 5等智慧型手機。

隨著Oculus Rift、宏達電Vive的推出,許多人都將眼光放在這些旗艦產品之上,可是三星為了打造Galaxy手機生態體系與Oculus合作的Gear VR,在銷售價格99美元的低價攻勢下,於2016年4月突破100萬台的銷售量,的確讓人刮目相看。


對三星和Oculus兩家公司來說,都是一個好消息。對於三星來說,Gear VR能夠與三星Galaxy手機的銷售量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因為三星Galaxy用戶只要多花99美元即可獲得Gear VR,再透過生態體系內的應用程式或者遊戲黏著消費者。對於Oculus來說,這可證明虛擬實境的確是一個商機。一旦消費者第一次體驗過虛擬實境之後,很可能讓其未來購買更為高階的Rift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這不僅能夠賺取內容與應用程式費用,更可獲得硬體利潤。

更為重要的是,便宜的Gear VR能夠幫助開發者熟悉,如何製作虛擬實境內容。未來,開發者可以將這些內容移植到基於PC或者遊戲機的虛擬實境平台之上。目前Gear VR使用者在Oculus的生態系統中,可以獲得超過250款遊戲、應用,以及其他體驗。

其實,Oculus想透過公佈這項消息來吸引更多開發商的進駐。因為內容製作者如果不能通過虛擬實境獲利,這其未來發展就受到局限。因此,Oculus只要能夠擴大其虛擬實境裝置的範圍,則開發商就會瞭解其能當中獲利的機會。

根據Oculus觀察,有許多Gear VR使用者都處於初期體驗虛擬實境應用。因此除了遊戲之外,許多用戶也都在體驗360度視頻的應用。

接下來Oculus期望引入更多內容,包含:NomadsDiscovery VR,以及Facebook 360 Photos等來強化體驗。Nomads是一款具備360度視頻紀錄片服務,讓人們可以看到全球人類文化。Discovery VR能讓人以360度影片深度探索大自然。而Facebook 360 Photos則幫助臉書用戶查看其行動應用拍攝的照片。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uperData Research預計,到了2020年,全球虛擬實境產業營收將可以達到400億美元。起初將從手機連結虛擬實境開始,再逐步往高階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前進。(712字)
 

 

參考資料:Digital Trends, Venture Beat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