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lphabet下一目標建立智慧城市

瀏覽次數:213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5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擁有龐大的網際網路軟體開發者團隊,可是旗下附屬公司Sidewalk Labs向Alphabet提出一項計畫,該公司很可能很快就會需要一些房地產開發商,建立具備智慧之城市。

2015年6月Sidewalk Labs才成立,歷經不到一年的時間,Sidewalk Labs似乎有了更為可執行的計劃,該計劃最終著眼於在現有城市中之建設,包括住宅、辦公大樓和零售商業的大型新區。目前這項計畫正與Alphabet的幾位高層詳談,知情人士稱,如果計畫執行的話,將能夠讓城市更具科技化、自動化與活力。

圖一、Sidewalk Labs想建立智慧城市

Source : ReadWrite,2016年4月

Sidewalk Labs期望尋找一些擁有大片想重新開發土地的城市,或者是經濟陷入困境、且走向衰敗的都市(例如:美國底特律),來進行這項已經與數百名都市計畫專家或技術專家討論過的專案。Sidewalk Labs或者能夠與一個或多個這樣的城市合作建設新社區,這些社區預計可容納數萬居民和員工,充滿各種高科技服務。

目前透露出來的計畫,包含:建立一個未來城市的試驗場,提供新技術的展示區,這些新技術可以從自動駕駛汽車到更高效的供水供電基礎設施等都涵蓋在其中。


由於當初Alphabet在成立Sidewalk Labs之時,就期望能夠將計畫轉變成可執行的方案,所以聘請曾經擔任紐約市副市場的Dan Doctoroff擔任執行長。這位擁有經濟開發與都市更新等完善經驗的人才。

當然要建立一座全新的智慧城市,Sidewalk Labs可以融合Alphabet內部的谷歌光纖(Google Fiber)、自動駕駛技術等來完成。不過,Sidewalk Labs也知道當地政府必須先去除有關停車場、街道設計、公共設施等方面設計的限制與法規,讓公司較有彈性的設計來達到目的。

此外,開發這種數百億美元計劃的智慧城市成本,必須透過招標讓第三方投資者參與大型開發項目,因為一座城市的開發期限可以從數年到數十年。即使Alphabet願意讓Sidewalk Labs執行該項計劃,但是其風險就像自動駕駛汽車專案一樣,困難重重。即使許多人都知道要達到智慧城市是一個長期遠景的工作,但是執行細節非常複雜,且有許多細項要考慮,是否真的有一座城市願意讓Sidewalk Labs成為試驗品,因為失敗與成功之間是難以評斷的,這或許也是未來真正付之實踐之時,最大的阻力之一吧!(726字)
 

參考資料:
  1. Google “Sidewalk Labs” and see Alphabet’s plans for smart cities. Readwrite, 2016/04/27
  2. Alphabet's Sidewalk Labs Wants to Build and Operate Smart Cities. NDTV, 2016/04/27

本站相關文章:
  1. 谷歌成立Sidewalk Labs推動智慧城市
  2. 首爾市打造智慧城市 結合新創企業物聯網技術
  3. 亞洲智慧城市評比
  4. 韓國朴政府發表2016年產業育成政策方向
  5. <美國新版>創新戰略聚焦9大戰略領域之觀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