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全球30家公司投入無人駕駛車研發

瀏覽次數:993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4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CB Insights研究指出,隨著無人駕駛車的熱潮持續延燒,除了傳統汽車大廠投入研發之外,矽谷為主的蘋果、谷歌、特斯拉、甚至Uber也正在發起研發自動駕駛車的戰爭。目前全球有高達30家公司投入無人駕駛車研發的行列。
 

目前為止,對於科技與網路公司來說,汽車將是其未來科技觸角的最後一站。因為隨著PC市場邁入衰退,平板電腦又面對成長瓶頸,而智慧型手機也正在邁入個位數成長時代,因此許多廠商都看好汽車內部安裝許多先進科技的可能性。在這種壓力之下,傳統汽車大廠開始透過購併方式來引進新科技,期望能夠在未來十年的無人駕駛汽車時代來臨之時,能夠持續主導這產業的未來。

圖一、30家研發無人駕駛車之公司

Source : CB Insights,2016年4月

其實,許多專家都指出,汽車產業的未來不再只是傳統汽車主導的年代,科技公司絕對會扮演一定的角色,谷歌就是看到這樣的未來,正在積極與傳統汽車廠商合作,期望能夠抓住並非每一家汽車廠商都能夠投入大筆研發經費的情況下,獲得一定商機。

以目前無人駕駛汽車地開發進度來說,並不是每家廠商都願意公開相關研發進度。例如:谷歌對自動駕駛汽車的研發進度相對開放,而且定期會對外公布進度,至於蘋果公司,在這方面則是守口如瓶,並不期望其他公司能夠知道其研發進度。

根據消息指出,蘋果正在柏林的一個秘密實驗室內研發Apple Car電動汽車。不過,德國三大汽車廠商似乎都與蘋果撕破臉,所以蘋果轉向奧地利,與Magna Steyr奧地利部門簽署合作協定,為蘋果生產Apple Car

瑞典大廠Volvo也於2016年4月下旬宣佈,將在2019年出產首款電動車,並發下2025 年前達到 100萬輛銷售量的宏願。此外,在2016年4月上旬也宣布,將在中國大陸安排100輛自動駕駛車上路實測,並由當地駕駛人員負責進行測試。未來幾個月Volvo將中國大陸有關單位洽談合作細節,進一步評估合適的測試地點。

基本上,研發自動駕駛汽車的目的,是以解決人類駕駛傳統汽車容易分心或判斷錯誤也發生車禍造成人員傷亡為優先,一旦進入自動駕駛時代,安全駕駛與駕駛效率將也更加提高。

跟據Business Insider旗下研究機構BI Intelligence預計,未來四年,自動駕駛汽車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達到134%。到了2020年之時,全球具備自動駕駛功能的汽車約可達1000萬輛的目標。(738字)

參考資料:30 companies are now making self-driving cars. Business Insider, 2016/04/22. at 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30-companies-are-now-making-self-driving-cars-2016-4?r=UK&IR=T


本站相關文章:

  1. 無人駕駛車依舊存在著車禍的風險
  2. 美國法規認可人工智慧系統可當成駕駛員
  3. 美國政府投資40億美元加速無人駕駛車發展
  4. 谷歌與福特合作打造無人駕駛車
  5. 三星決定進軍無人汽車零組件市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