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馬遜不放棄電子書,推出最薄Kindle Oasis

瀏覽次數:1578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4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正當蘋果受困於iPad成長不力之際,亞馬遜於2016年4月13日發表史上最輕、最薄的電子書閱讀器Kindle Oasis。這是亞馬遜的第8代Kindle電子書閱讀器。甚至亞馬遜宣稱Kindle電子書閱讀器仍在成長,而且未來還是值得非常期待。

亞馬遜的Kindle電子書閱讀器是從2007年推出。當時iPhone正在鋒頭之上,然而電子書閱讀器由於螢幕較智慧型手機大,加上採用電子紙顯示器,在市場區隔明顯之下,開始於全球拓展開來。可是隨著2010年iPad面市之後,電子書閱讀器開始墜落,甚至有些廠商開始倒閉,可是亞馬遜堅持原則,以不同面貌推出Kindle電子書閱讀器。

圖一、亞馬遜不放棄電子書,推出最薄Kindle Oasis


Kindle Oasis是亞馬遜第八代電子書閱讀器,與Kindle Voyage不同之處在於重量只有4.6盎司,機身最薄處只有3.4公厘,這種薄度甚至比起iPhone 6S還薄一半。由於機身變薄的緣故,Kindle Oasis的電池續航力當然會比Kindle Voyage還差,可是亞馬遜為了彌補這一點缺點,在隨機附贈的保護套中附上1顆電池,使得其在有保護套的使用下,Kindle Oasis的電池壽命長達9周。充電保護套有三種顏色可供選擇:斯諾克黑、羊皮卷棕和波爾多紅。

Kindle Oasis採用6吋330 poi解析度的Paperwhite顯示器,內建閱讀燈因而增加60%的LED光源數量,提高了螢幕顯示的均勻性和亮度範圍。在其側邊還有一個符合人體工學的握柄設計,方便讓閱讀者可以將電子書閱讀器的重心轉移到手掌之上,就像手握著書脊一般,達成完美的平衡。為了讓左撇子能夠閱讀,其頁面可自動旋轉以適應左、右手握持的人,甚至也可選擇透過按鍵或是觸控方式來翻頁。

簡單來說,亞馬遜在Kindle設計上,一直持續改進人們使用電子書閱讀器的體驗,因此人們如想往後仰的姿勢看書好幾個小時,Kindle Oasis就成為最佳選擇。也就是說,亞馬遜希望Kindle電子書閱讀器能讓閱讀者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目前來說,亞馬遜同時銷售不同版本的Kindle電子書閱讀器。最便宜的入門款Kindle只要79.99美元;具備高解析度螢幕以及前燈設計的 Kindle Paperwhite,零售價格為119.99美元,這也是現今銷售成績最佳的機種;至於原本最高階的Kindle Voyage,零售價格為199.99美元。現在亞馬遜又推出最輕薄且附有電池保護套的Kindle Oasis,零售價格更是高達289.99美元,甚至比蘋果的iPad mini 2還貴。(722字)

圖二、亞馬遜Kindle電子書閱讀器之比較
 
Source : Amazon.com,2016年4月

參考資料:
  1. Amazon’s Kindle Oasis is the funkiest e-reader it’s ever made. The Verge, 2016/04/13. at http://www.theverge.com/2016/4/13/11411056/new-amazon-kindle-oasis-e-reader-announced-price-specs-release-date
  2. Kindle Oasis From Amazon Promises ‘Months and Months’ of Battery Life. The New York Times, 2016/04/13. at http://www.nytimes.com/2016/04/14/technology/kindle-oasis-from-amazon-promises-months-and-months-of-battery-life.html?_r=2

本站相關文章:
  1. 亞馬遜不斷改善平板,更用低價吸引買氣
  2. 亞馬遜以5億美元收購後端行動視訊新創公司Elemental Technologies
  3. 雲端給微軟、谷歌與亞馬遜獲利的引擎
  4. 亞馬遜推出49.99美元平板,搶攻後端服務商機
  5. 虛擬個人助理熱,正在大廠中燃燒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